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為何大陸人那麼冷血?

這個題目看起來一定會得罪很多大陸人,但在未是否要得罪講句之前,先看以下的片段:




大家看完之後,有什麼感想?

如果這個情況出現在香港,我想那個女孩子已經很快就會被途人救起!

為何在大陸會出現如此情況?

其實只要你們去得大陸多,這些都是見怪不怪!

在大陸,有很多曾經做過好心幫人的,最好當然沒有好報,反而被屈!類似以上片段的情節多不勝數,例如有個呀婆跌倒,你走去扶起佢,結果被不是那個呀婆會對你感恩感圖報,反而是告你推倒佢,已經有n個好心人中招,所以在大陸如果遇上有乜事,係好難會有人像香港搬走出來幫你的,所以大家在大陸就一定要小心了.

所以在片中,大家可以看到很多人都當睇唔到,原因就是怕被人反告番一狀,所以個個都扮睇唔到,這就是報應,雖然對這個女孩來說,這些報應不應出現在她身上,就是大陸太多這些事發生,所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此只是說下就可以了.

從大量黑心食物的報導,加上類似的新聞,大陸是否一個好缺德的社會,不用我來說,大家自行判斷吧!

YOKI WONG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 不過奇怪的是, 路過的人遠距離報警都可以吧

匿名 提到...

yoko, 388上升動力好弱, 要點佢先可以大幅向上呢?

匿名 提到...

yoki, 1766好多基金走貨, 係咪到盡頭了?

匿名 提到...

yoki, 1766好多基金走貨, 係咪到盡頭了?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如先前曾經說過,中國南車(1766)在$5已經是到價了,中國鐵路部尚對資金需求很大,資金周轉上有了些問題,先前看過一些資料,說中國鐵路部需要至少8000億,另外,現時有很多鐵路,尤其是涉及隧道工程的,都要停工,對南車(1766)有負面影響!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yoki, 你認為現時南車值5蚊, 咁我可否解讀最近的下跌為震倉? 假設年底可見23000, 是否可能重有上升空間? 多謝你不厭其煩解答我既問題^^

YOKIWO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首先,我唔相信年底見23,000的說法,在環球宏觀經濟環境唔明朗下,當中包括美國的次按問題有惡化跡象,歐債問題未明朗,國內經濟有放緩的情況下,再加上高通漲(滯漲)的問題,我相信股市都未來半年都是有波幅,冇升幅的(我指是持續上升的形態)!

以上的問題是十分之複雜,跟本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解決的,除非未來有消息及措施可以解決以上的問題(例如,歐豬五國脫離歐元區,持有歐債的都WRITTEN OFF...ETC!

現時的市是炒市,並唔係所謂的炒股唔炒市,所以難以[價值]投資的角度去秤股,因為很多股其實已低過[價值],但也並不代表股價還會更低過[價值]!

這隻南車(1766)已不是我以前喜愛的南車(1766),以前此股是波幅很少,而平穩地上升,但現時已變成一隻炒股,波幅比以前大得多,而且很多時是沒有什麼原因而大上大落,可見背後持貨的,已有長線投資者,變成炒友一大堆,情況同東方電氣(1072)一樣,是炒家大戶的天下!

如果,恆指真的見23,000,按推算南車(1766)會升至$6。5左右的位置!假設沒有什麼特別利淡或利好消息出現!

YOKI WONG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