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瑋論:要約收購作價過低

昨日談到富豪酒店(00078)的股票購回計劃可能觸發富豪產業信託(01881)被要約收購,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百利保(00617)目前持有富豪酒店49.37%股權,根據富豪酒店的股份購回計劃,購回富豪酒店股份後,百利保一致行動集團於富豪酒店之權益將增加約2%至約51.5%。

 

富豪產業NAV近4元


由於該增幅介乎收購守則規則26.1所規定之2%自由增購率範圍,所以對富豪酒店不會產生全面收購,但收購守則規則26.1註釋8所載之連鎖關係原則將予應用,百利保將須對富豪產業作出現金要約收購,最高要約價格為每基金單位1元。


目前百利保一致行動集團共持有富豪產業信託約74.71%權益,假設真需要提出要約收購並獲全數接納,最高現金代價約8.23億元,但富豪產業現時市價1.95元,截至去年底止每股資產淨值為3.884元,試問有哪個股東會接受1元的要約收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