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東方電氣研製600MW超臨界“W”型火焰鍋爐投運

2011年02月24日

 

來源: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2月20日14時30分,東方電氣自主設計製造、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600MW超臨界“W”型火焰鍋爐1#機組在珙縣電廠順利完成168小時滿負荷 試運行。


該項目的成功投運,標誌著東方電氣在自主研發600MW超臨界機組鍋爐系列化、國產化產品方面又取得新的突破,對全面提升我國600MW超臨界機組鍋爐重大裝備國產化研製水準具有重要意義。


珙縣電廠一期2×600MW“上大壓小”新建工程是汶川地震後國家核準的首個重大項目, 也是災後四川省首個開工建設的重大工程,更是四川省首臺600MW超臨界機組。該項目將新一代“W”型火焰燃燒技術、超臨界技術和低品質流速垂直管技術三 者有機的結合,形成一個集成化的創新產品,可以使燃燒低揮發份無煙煤機組實現高效低耗發電,而低NOx排放新技術的採用,將大幅減少氮氧化物污染氣體排放。


2008年6月26日,四川華電珙縣電廠正式開工建設;2009年9月14日,鍋爐正式開始安裝。在東方電氣現場技術服務人員和技術中心研究所技術調 試人員及參建單位的共同努力下,鍋爐安裝及調試進展順利,按節點要求於2010年9月8日鍋爐一次通過水壓試驗,並於2011年2月13日正式進入168 小時試滿負荷運行。試運期間,機組最高負荷曾達到640MW,鍋爐各項技術性能指標均達到設計值,東方電氣良好的產品和現場服務品質得到了用戶的高度讚譽。

(來源:中國東方電氣集團公司)

 

 

3 則留言:

justforyou 提到...

己跌了很多...不敢溝貨了

匿名 提到...

請問"中國南車"現價是否抵買?

YOKIWONG 提到...

給匿名:

不算好抵,但此股好難再有好抵...

只有冇人識貨時,才真正有好抵的情況出現...現時已差不多了!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