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A123 Systems與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就提供先進能源儲存

上海 2011-07-27(中國商業電訊)-- 該項目將為東方電氣(24.56,0.19,0.78%)集團評估如何利用電網能源儲存解決方案提升中國風電的效率和應用提供助力。

    馬薩諸塞州,沃爾瑟姆市,2011年7月26日 (GLOBE NEWSWIRE) -- 先進磷酸鐵(TM)鋰離子電池及系統開發商和制造商A123 Systems (Nasdaq: AONE)今日宣布,與中國第三大風力渦輪機制造商及第一大電力設備出口商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東方電氣集團)就提供500千瓦先進能源儲存解決方案簽訂合約。該系統計劃將於2011年底前安裝在東方電氣集團位於浙江杭州的制造廠,作為示範性項目協助東方電氣集團利用先進能源儲存方案解決中國風電迅速發展所帶來的難題。

    “中國政府已提出雄心勃勃的風電發展目標,計劃在2020年之前將風電容量提高到約170吉瓦,東方電氣集團希望能為此盡一份力。但是,基礎設施和並網方面將會面臨重重挑戰,” 東方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先生表示:“先進的儲存技術仍是解決風力發電不穩的希望,與A123合作將為我們探索電網儲存系統提供一臂之力。相信此次合作將為我們掌握如何利用更大規模的能源儲存應用系統,加快中國風能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該項目將成為A123在中國的第一個能源儲存系統。根據China Power Union的數據顯示,中國僅有約72%的風電產能實現與電網連接。這主要是由於低電壓穿越(LVRT)能力的限制和缺乏匝道管理技術,低電壓穿越能力有限導致風電場在電壓降到一定程度時會脫離電網,而且在電壓上升後重新連接所需的時間較長,缺乏匝道管理則導致無法預測風電場的輸出電能從而造成電網不穩。

    “我們認為中國是先進能源儲存技術的巨大市場,尤其是,中國在大力發展風電上正面臨LVRT和匝道管理等攔路虎,”A123的Energy Solutions Group副總裁Robert Johnson表示。“這次合作是我們在提高中國市場份額邁出的重要一步,與東方電氣集團這樣的大企業攜手,將為我們帶來巨大的戰略優勢。希望我們的儲存系統能成為東方電氣集團推廣風電應用的最佳選擇,而我們也相信此次合作只是一個開始。”

    A123的先進磷酸鐵鋰離子電池能源儲存系統是提高電網穩定性和促進可再生能源集成的全面方案。這一強勁的超大規模設計包括:模塊化的能源儲存網架、電力電子和通訊設備以及控制軟件,協助電網運營商進行頻率調節、運轉儲備和其他配套服務的總體監控。

    關於A123 Systems

    A123 Systems, Inc. (Nasdaq:AONE)主要從事先進鋰離子電池和電池系統的開發和制造,主要面向交通運輸、電網服務和商業市場。公司成立於2001年,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其納米電極材料專利技術乃基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初期研究。欲了解更多詳情,請訪問www.a123systems.com。

    A123 Systems, Inc.的標識載於下列網站: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prs/?pkgid=6600

    安全港信息披露

    本新聞稿包含前瞻性陳述(定義見美國《1995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這些陳述受風險、不確定因素及其他因素的影響。實際結果可能與該等前瞻性陳述所述者存在重大差異。影響因素包括但不限於:中國政府改變或推遲提高風電產能的目標;中國政府能否解決中國的基礎設施和並網難題、示範項目延遲或不能達到計劃目標、客戶和市場對東方電氣集團的產品和服務需求放緩、東方電氣集團能源項目延遲或有關項目的解決方案延遲實施、公司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的開發、生產和交付延遲、整體經濟環境不利和出現影響A123及東方電氣集團運營所在市場和區域的不利的經濟情況、以及A123 Systems截至2011年3月31日止季度Form 10-Q季報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的公布文件中詳述的其他風險。所有前瞻性陳述僅反映A123截至本新聞稿發布日期的預測意見,不應作為反映 A123在本文件發布日期以後所表達的觀點、預期或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