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李總指引大方向!




李克強要加強基建投入







李克強今日(2013年7月3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重申要加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並研究推進政府向社會購買公共服務。會議認為,加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既可拉動投資和消費,又能增強城市承載能力。

基建設施包括加強:


  • 市政地下管網建設和改造污水和生活垃圾處理及再生利用設施建設,「十二五」末,城市污水和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分別達到85%和90%左右。


  • 燃氣、供熱老舊管網改造到2015年,完成8萬公里城鎮燃氣和近10萬公里北方供熱老舊管網改造任務。


  • 加強地鐵、輕軌等系統建設增強城市路網的銜接連通和可達性、便捷度。加快在全國設市城市建設步行、自行車「綠道」。做好城市橋樑安全檢測和加固改造,確保通行安全。


  • 加強城市配電網建設,推進電網智能化


  • 提升城市綠地蓄洪排澇、補充地下水等功能


此外要放開市場準入,釋放改革紅利,凡社會能辦好的,盡可能交給社會力量承擔。政府可通過委托、承包、採購等方式購買公共服務。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請問YOKI SIR對981既睇法, 我在0.6入貨

謝謝
MAY

YOKIWONG 提到...

覆MAY:

好耐以前這間公司IPO,我是唔看好這間公司的,最大的原因是當時的大股東跟本是賣左間公司出來,所以賣畀大家的時侯,正是這間公司最黃金的時期。

及後證明我沒有看錯,之後業績是大走樣!

利益是最好的鏡子,可以賺到那麼多錢的公司,何必要益街外人?

然而,又過左N年,公司的股價亦反映了這些事,股價亦跟公司的現時實際盈利能力來左右股價。

這些半導體公司的盈利上落好大,唔係好穩定,好生意時就可以好好,唔好得來,又可以好差,所以這些情況的公司,在市場的平均PE股價係唔會去到好高,當好高的情況是話畀你知,未來的一年可能會大幅增長,及上個財政年度奇差所致!

你可以看看這間公司近5年的營運數字,有2年微賺,3年勁蝕,所以拉均5年都是蝕錢,即使今天是賺,亦可能都係冇息派!而事實上,上市十年,連一粒米都未派過畀股東,你會同佢做人世嗎?

長線咪攬,短炒要睇位,此股最近的支持位在$0。55,為近幾個月的底部,支持力不俗,如果跌穿,好快見$0。5才有支持,所以這個位很重要,如企得穩,先見$0。62,如果升唔穿,小心再試$0。55!

以上只是我看圖的分析,基本因素我少研究這些半導體公司,所以不便扮專家了!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想請問1296 家下呢個位溝唔溝貨好?
平人平均價1.67入, 最近係未下面附屬公司盈利倒退所以下跌?

謝謝
Fei

YOKIWONG 提到...


1296上次發盈警,已講這間附屬盈利會跌5-7成:

http://www.01296.hk/Upload/File/201307/90fea3db71ee4423beb5c9f264eebd6f.pdf

而家公佈左出來是6成3,所以上半年1296的盈利倒退預期是2成半至3成半,可能埋單是超過3成!

股價已因這件事跌了下來,已反映了這件事有凸,壞消息應已盡出了!

現時買可以博下,但最穩陣是睇埋公佈出來的業績同埋管理層有乜野講!



YOKI WONG

Andy 提到...

本人於1.62買入中油燃氣,佢業績表现好,高增長,是睇好可上2.0左右,但现下挫至1.39,今天大市上升,佢也不跟升,想請教你给予寳貴意見,应否繼續持有,謝謝?

Ricky Lam 提到...

Yoki sir,#750 我會等待@$7 再入一注,你覺得如何?

Unknown 提到...

YoKi Sir 今天見1766南車突破了100天及150天線,有轉強之勢,暫看250天線$5.7會否衝穿,小弟前天已兵貴神速地補回,看看這次是反彈,還是見底再展升浪。

Unknown 提到...

昨天李總的一席話嘅威力
1)市政地下管網建設和改造; 污水和生活垃圾處理及再生利用設施建設( 2128 +12%,371 +4%)
2)燃氣、供熱老舊管網改造 ( 384,2688冇咩升跌,只有一隻冷門野:1600天倫燃氣單拖升)
2)加強地鐵、輕軌等系統建設( 1766 + 7%,525 + 3% )
3)加強城市配電網建設,推進電網智能化:( 3393 + 2% ,1685 + 4% )
提升城市綠地蓄洪排澇、補充地下水等功能。
只有尼一項唔知係咩,YoKi Sir 請指教?

匿名 提到...

Yoki sir:
究竟係大户看穿,定係大户看了這個blog,603和3899不㫁弱勢,本人買入價分別1.52和9.9,即使長線可以,短線是否應作止蝕呢?加價對他們影響那麼大?會否像135不斷試底?真的有點徬徨!業字

匿名 提到...

Yoki sir:
究竟係大户看穿,定係大户看了這個blog,603和3899不㫁弱勢,本人買入價分別1.52和9.9,即使長線可以,短線是否應作止蝕呢?加價對他們影響那麼大?會否像135不斷試底?真的有點徬徨!業字

匿名 提到...

YOKI SIR,
君不見我眾皆心急如焚, 望穿秋水, 期待閣下撥冗現身, 稍作安撫. 耐何賢兄生意滔滔達三江至無暇酬酢, 實教各人六神無主!
另可否定個時間地點, 好讓小弟向閣下及諸公討教一二, 則心足矣!

KEN

匿名 提到...

330, 13 are very strong technically, do they act as a proxy for EU economy recovery? Can we buy 330?

Unknown 提到...

YoKi Sir

新海能源(00342)發盈喜

新海能源(00342)根據集團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6個月未經審核財務報告初步審閱結果,預計集團期內之綜合除稅後溢利較2012年同期將有重大增長。該增長主要來自以下原因:

(a)業務分類內銷售及分銷液化石油氣的分類溢利之增長,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6個月,集團增強了向產生毛利較高的工業客戶銷售液化氣的銷售量及同時透過採用有效的財務配對安排,減低了集團採購液化氣的平均成本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