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中國燃氣(384)重新燃點高增長憧憬


沉靜了一排的中國燃氣(384),再次燃點投資者的憧憬:




在未發這個盈喜之前,我對此股的看法是[保守正面],這句說法的意思是我認為這間公司仍然是在成長中,但由於基數已大,所以在百份比上會看起來有點放緩。

而行動上,我已沽清其他燃氣股去買其他潛在爆升的股份,唯獨留下中國燃氣(384)一股冇沽,繼續長座!

或許這個看法,同很多市場的投資者一樣,所以中國燃氣(384)的股價只可以[慢升],相比其他的當炒股,的而且確失色不少,沒有惜日皇者霸氣。

中國燃氣(384),現價8。5,以歷史市盈率計,處於21倍水平,然而,11月已近,所以這個PE只是反映2013年3月止的數據。

中國燃氣(384)以高增長為賣點,所以PE一直都比其他燃氣股高,最高時好似有近50多倍。

然而在大家估佢盈利基數已大,難以再高增長的時侯,市盈率已慢慢回至21倍,這反映了市場對這間公司的看法,就是仍然有增長,但可能只是低雙位數百份比!所以才得出現時21倍PE的股值,之後唔上又唔落,看似已找到了一個[均衡價格]!

因此,當這個盈喜發出後,肯定會令市場再次注視這一隻股份,並被新給予這隻股較高的市盈率,以反映盈利仍然處於高增長的預期。

因此,單從這方面去分析,這隻股份將會被市場重新REVALUE,預期幾多,要視乎公佈出來盈喜的數字,而通常發得盈喜,都會有3成以上才唔怕醜走去發盈喜!

中國燃氣(384)不是一隻炒股,而是有數可計的股,所以有條數計,唔怕亂炒一通。

假設盈喜盈利保守上升3成,那麼按21倍股值,中國燃氣(384)潛在上升空間就是3成,如果市場當佢又是一個高增長的公司,那麼市盈率可以保守去到盈喜後PE25倍,30倍就似乎離譜左。

上年度,中國燃氣(384)每股賺0。3937,如果盈利上升3成,即是0。51181,如果按21倍市盈率股值,股價見$10。74,如果市場樂觀些,給予其25倍市盈率,已反映該公司仍然處於高增長期,那麼股價將見$12。79!

因此,現時潛在升幅是26%至50%!而此股已在這個區間行了幾個月,所以向下的空間是有數有圖畀你睇,所以有相當高值博率!

股價走勢方面,中國燃氣(384)正營造一個旗形走勢,股價亦走近旗形末段,單從走勢來說,已是蘊釀一個突破,成交不多,反映市場正處於一個觀望狀態。

所以今次這個盈喜,對中國燃氣(384)來說,尤如久旱逢甘霖,所以有望來個正面突破,追回近幾個月的落後:






YOKI WONG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KI SIR, 2688 都沽埋?

匿名 提到...

Sir!
你之前又話揸幾年當儲錢咁嘅!

YOKIWONG 提到...

係呀 !!

鬼叫我冇錢咩,我都唔想架,見有隻股要開車,有冇銀,咪眼白白睇住個機會流走?

所以暫時換出,日後有機會有可買番...

YOKI WONG

Lukia 提到...

384發完盈喜之後股價走勢咁肉酸,YOKI兄咁睇?

匿名 提到...

York Sir, 找到775兩種重要產品的科研日期了.
一種為河豚毒素(TTX), 研究表明,肌注成肌肉或皮下(皮肤下)注射河豚毒素(TTX),可以减少癌症患者的疼痛.
估计研究完成日期:2013年12月
http://www.clinicaltrials.gov/ct2/show/nct00725114

另一種為黑色素瘤疫苗:
http://clinicaltrials.gov/ct2/show/NCT01546571?term=mavis&rank=1
估计研究完成日期: 2018年10月

TTX河豚毒素比起一般的止痛針更為有效, 應快將推出啦!

Unknown 提到...

點看434博雅,想追入輸贏,無怨無悔,望給點分析加於參考,衷心希望,謝謝。
本人E-MAIL:lkm_0418@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