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大江灌水入氹仔 萬科海外滿腸肥

日本安倍晉三為刺激日本經濟,攪左個什麼安倍三支箭出來!

香港就有李小加為替港交所(388)爭取世界集資金額平台更前列為置,也有小加三支箭!

第一支箭,就是萬箭齊發!自上年年中開始,大批大大小小公司在香港IPO,真的要多得小加的努力了!

在一輪排山倒海般的IPO攻勢下,小加當然要食住個勢,準備再發箭,怒射大鵰!

第二支,就是要射冧中國第一大鵰,當然是萬憶網購股[呃你爸爸],於是要同馬賊周旋到底,隨時一輪舌劍唇槍後,半推半就之下傾掂條數,[呃你爸爸]最終落戶香江。

第三支箭,就是看準國內B股交投持續不振,呀爺早已想簡化國內股票市場,強國人買A股,外資就買H股,因B股跟本已名存實亡!而B股公司亦見交投甚少,難以發揮資本平台應有的集資功能,早盟去意,身在曹營心在漢,盼望一日勇闖香江,走去世界!因此,雙方如魚得水,來個所謂B轉H,各取所需!

在2013年12月28日公佈,小加繼續發功,將所有B股的託管機構,即中國證券登記結算(下稱中國結算),成為港交所旗下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參與者,而中國結算正是所有深圳B股的託管機構!即是日後若有B股獲批轉H股時,中國結算可擔任該等H股代理人。並執行特定的託管職能,這意味著小加已搭通天地線,部署左加快B股轉H股的審批。

話口未完,昨天就有關「B轉H」方案消息,打破了一段時間的沉寂!市傳深圳B股上市的麗珠醫藥,已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最快下星期四在香港主板掛牌,成為繼中集集團(2039)後,第二隻「B轉H」新股。

因此,假若麗珠醫藥真的如傳言的由B轉H,那麼B轉H這個話題,又會再度成為[城中熱話],市場就開始有一個炒作主題,就是炒B轉H!

在云云的B股中,當中國內內房大隻佬萬科(00002),更是小加心目中一隻大肥鵰!

萬科於13年2月時已向港交所(388)遞交上市申請並已獲受理,而至三月中旬,因仍需等待中證監的審批,故遲遲未進行上市聆訊!萬科早前公布,將以介紹形式把13。14億B股轉投H股上市,並向B股股東提供現金選擇權,每股定為13。13元。

其實,萬科野心並不少,其總經理郁亮曾表示,B轉H是萬科歷史上第二次股改,為萬科國際化的重要一步。他更揚言希望萬科H股能成為恆生指數成份股!此話並非順口開河,皆因萬科本身已是國內資本市場的藍籌股!

郁亮總經理所說的第二次股改,基本上是這樣的,萬科現時是分A股及B股,A股照舊保留給強國人炒股,B股因缺乏老外參與,交投萎縮,索性離開B股市場,轉向香港市場成為H股!

而這個方案有兩個可能,最大的可能就是從新開個新股票編號,直接把萬科B股的權益放入H股,而海外的業務,就會注資入萬科海外(1036)作為萬科海外業務的上市旗艦!

亦有一個可能,就是全部B股的權益,都是放入萬科海外(1036)之內。

兩個方案之中,兩個都會對萬科海外(1036)相當有利,當然如果用萬科海外(1036)這間子公司作為萬科在香港上市旗艦,以萬科海外(1036)現時只有28億的市值,隨時升幾十倍!

假設,用大路啲既方案,就是萬科開個新股票編號,作為H股的上市旗艦,單是萬科將海外業務放回入佢間子公司[萬科海外],有如大江灌水入氹仔,萬科海外(1036)自然肚脹腸肥!

萬科海外(1036)是否能快高長大,最緊要看三大要點!

第一點,就是母公司究竟有冇野係海外先!

根據搜集出來的資料,萬科持續「走出去」,至今已先後在香港及美國開拓房地產項目!早於13年1月份,萬科就以萬科海外(1036)名義出擊,聯合新世界發展以34。34億元競得港鐵荃灣西站項目,其後又於二月與鐵獅門正式訂立合資協議,將合作開發位於美國舊金山的高層豪華住宅公寓項目。

推進步伐未見放緩,萬科再進軍新加坡市場,與亞洲領先辦公樓開發商新加坡吉寶置業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在新加坡及中國開發房地產項目。其中,首個合作項目是萬科斥資1。355億坡元收購吉寶在新加坡一公寓項目3成權益!

第二點,就是要看萬科會不會眷顧自己個仔這間公司!從上年初同新世界合作攪荃灣西站,而好明確向公眾說出,萬科海外(1036)至起碼都是萬科海外業務的資本平台!

第三點,就是萬科有沒有發展海外的意圖,按先前的資料顯示,其「走出去」的動機已相當明確!其實並不止萬科一間公司積極「走出去」,萬達,碧桂園,富力等都是向這個方向發展,而營運模式已由最初要孖人合作,變成自己單拖去攪。跟據資料顯示,2013年,內地房企在海外投資規模的新增投資額,已達400億元人民幣!

為何那麼多房企開始「走出去」呢?

最大原因是國內這些地產大隻佬已規模很大,國內市場時常受國內政策影響,將全部雞蛋放在一籃子,對於這些大隻佬來說是唔合理,這個情況在香港亦很相似,香港近年的地產商也是放眼國際,因為香港市場亦同樣開始多政策操控。

加上人民幣持續升值,人仔購買力大幅上升,配合強國人富起來,又不少疊水的強國人,又想為自己鋪定條後路,有咩依郁,即時遠走高飛,促使他們蹤跡遍佈全世界,國內的開發商很多海外樓盤,其實很多都是賣番畀強國同胞。

因此,從這個方向去想,國內的項目隨時不是肥豬肉所在,因常有[政策上的風險],所以才迫使國內地產商走出去!所以,海外投資隨時是肥肉所在!

然而,要向海外進軍,自然要有子彈,所以才需要有集資的平台,萬科這個佈局,已好明確將萬科海外(1036)打造成萬科海外業務的對外集資平台。而萬科這些大隻佬,在國內業務的比重已非常高,要平衡風險,必定要加快海外業務的投放,才可以達至謀求出路,平衡風險的目的!

貨源方面,萬科海外(1036)這隻股份極度歸邊,大股東揸爆75%,第二大股東有8。9%,以市值28。46億。因此街貨只有4。5億!所以若有任何消息利好,股價隨時即時井噴式上升,因為貨乾得好緊要!

從圖表看,股價似一浪低於一浪,但盡信圖,不如看下手影!

股價在現水平,已跌無可跌,因為跟本冇人沽貨畀你!唔信就自己排下,成個所謂跌的過程中,其實很多都是右手打左手,兩隻都是自己手,大摩同添華蹉波,廣發又同招商亙傳,庄家收貨格局明顯!但最近似乎有些改變,趁大跌市次時,再來一招,自己打自己,插低幾個%跟住又撈翻貨,尾市又抽番上,唔[目及]實佢,真係冇人知!




爆升股有三大元素:

1。少人認識
2。貨疏歸邊
3。獨特概念
4。食正潮流

萬科海外(1036)以上皆俱全!


YOKI WONG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萬科B轉H已獲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