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中山金域藍灣入伙前要注意的細節


中山金域藍灣精裝整體交付已算不錯,大家收樓時都會看下有冇漏水,有冇電到,牆身油漆有沒有裂等等。以香港裝修標準,萬科仍然有一些要改進的地方,尤其是很多細節很多人都會忽略,以下一些小問題,你又有沒有留意到呢?


1. 總水掣

屋內是沒有總水掣的,總水掣開關在水錶房(水井,圖一),水錶房是鎖上的,要開關屋內總水掣就要找管家或落樓下物管叫管理員開水錶房入內。所以如果屋內爆水喉就麻煩,上得來間屋已水浸!所以管理處管水錶房鎖匙,而屋內又沒有水掣總開關,這就存在了一個安全漏洞。

解決辦法:


  • 再大裝修時加個閘掣
  • 叫管理處給回水錶房鎖匙給業主管理

圖一


2。大門罅

大門的雲石吸咀是高不過大門底罅的(圖二),所以曱甴,風,塵是好容易進入屋內。

解決辦法:


  • 大門底加裝防塵門條(圖三)
  • 大門雲石吸咀加厚多一件

圖二


圖三



3。廁所洗手盆去水

廁所洗手盆去水是沒有裝隔氣的,所以會有臭味攻上來,而且這涉及衛生方面問題。香港03年發生的莎士,某屋苑成為重災區,當中主要原因是屋內去水管沒有隔氣,細菌病毒就隨去水道擴散開去。


解決辦法:



  • 去水加裝隔氣(圖四)




4。地腳線與地板地磚之間冇吱膠



地腳線與地板/地磚之間是沒有打玻璃膠的(圖五),而腳線入面是通心的,留有很大的空間,這是一個很好的昆蟲匿埋繁殖的地方。

解決辦法:



  • 打回填縫膠

圖五



5。大門呎吋

金域藍灣的大門是很細的,不拆門最寬的有815mm,拆門最寬的亦只有845mm,買梳化要特別注意啊。

解決辦法:



  • 難以解決,買傢俬,尤其是梳化要注意啲


6。天花燈位


85方細單位的大廳燈位不是在正中的,裝吊燈時會很醜。






解決辦法:


  • 改天花燈出線位


7。鋁窗


一般鋁窗點驗收?除了目測有冇打足玻璃膠外,還要注意鋁窗是否可緊密地關上。專業準則,放張卡片在鋁窗與框之間,關閉鋁窗之後,張卡片不會掉下來(圖六),這才是合格。






解決辦法:


  • 找物管安拆師傅維修

    圖六




    8。冷氣

    120方單位大廳四邊都有鋁殼糟,掛牆式冷氣是裝不到的,所以這個單位的冷氣機是作了櫃體式冷氣機設計,出喉及電掣位都是近地面的。






    解決辦法:


    • 焗住裝櫃體式冷氣
    • 做一條假陣,將風機掛在假陣上(圖七),記住要裝冷氣師傅帶開窿機打窿


    圖七


      9。其他


      還有什麼不設計上不好?

      廚櫃是沒有櫃桶的,熱水爐裝在廚房,與廁所的距離是很遠,尤其是大單位主廁,由水龍頭開動,熱水爐有反應下開始煲水,至煲熱後再經過很長的管道再出水,當中涉及浪費了幾多食水?

      廚櫃沒有櫃桶的可以找木工師傅加裝
      至於主廁熱水爐問題,應可在主廁加裝熱水爐,理論上主廁窗口裝冷氣機位上面仲有空間裝部電熱水爐的,但這都是等再裝修時攪。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