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十二五將投5000億建成特高壓輸電骨幹網架



2011年01月07日

中國證券網-上海證券報



http://finance.sina.com.cn/chanjing/cyxw/20110107/01549215980.shtml
 
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劉振亞6日宣布,未來5年我國將投資超過5000億元,建成“三縱三橫”特高壓交流骨干網架和11項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特高壓輸電線路總長將達4萬公裡,形成交直流協調發展的堅強電網網架。

劉振亞認為,我國反復出現煤電運緊張局面,主要是因為能源配置過度依賴輸煤,而輸電比重明顯偏低,電網在能源綜合運輸體系中的作用還明顯不夠。因此,需要加快轉變電力發展方式,實現輸煤輸電並舉,特別是優先發展輸電。

劉振亞是在我國首條也是世界首條特高壓輸電線路擴建工程動員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認為,未來10年,我國特高壓電網建設面臨重大發展機遇。預計我國全社會用電量和發電裝機規模到“十二五”末將分別達到6.1萬億千瓦時和14.4億千瓦,到“十三五”末將達到7.8萬億千瓦時和17.6億千瓦,均在2009年的基礎上翻一番,增長空間十分巨大。

他說,隨著西部大型煤電、水電、核電和以風電、太陽能發電為主的可再生能源基地的加快建設,“十三五”末,跨區跨省電力輸送規模將超過4億千瓦,迫切需要加快特高壓電網建設。

將西部能源送出的主要方式是特高壓輸電線路。劉振亞說,“十二五”期間我國將投資超過5000億元,建成“三縱三橫”特高壓交流骨干網架和11項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

屆時,將把內蒙古、陝西、河北的風電、煤電通過三條縱向的特高壓通道送往華北、華中和華東;把北部的煤電和西南的水電,通過三條橫向特高壓通道送往華北、華中和長三角地區,在全國範圍內保證電力供應。(據新華社電)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072 & 2722 會受惠嗎?tks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有很大的可能性!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yoki兄......
我之前睇過一份新鴻基既2722技術報告...
12月6日當日2722 $3.21......
佢話
支持位:$3.00
短線阻力位:$3.6
中線阻力位:$4.0

想請教yoki兄以上支持位/阻力位係點搵出黎??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2722 的強大支持位在 $2.7x-$2.9x之間的區域,第一個要挑戰的阻力位在$3!

此阻力位$3,並不是真的阻力位,而是某些人利用心理關口壓價的收貨位,所以當平均線迫上,那個$3的心理關口就很快告急,一攻而破!

下一個要去到$3.2了,當然全年高位$3.3是下一站...

突破之後才算...估計是$3.8

YOKI WONG 

ido2 提到...

核电设备将迎来黄金十年 低吸首选3股

近期核电设备股虽然受制于整个小市值品种不振的氛围,但由于未来相对乐观的行业景气度以及年报业绩浪和核电投资规划的预期而相当活跃,南风股份等核电设备股在昨日出现了领涨的态势。有观点认为,未来该类个股仍有相对确定的投资机会。

  核电行业黄金十年

  在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走向稳健的大背景下,为了保经济增长、保充分就业,必然会加大积极财政扩张政策的力度,故那些既符合产业发展趋势,也可以带动经济增长的相关产业有望获得政策的大力扶持,故高铁、核电等相关行业的投资前景无疑是相对确定的,高铁自不待言,核电同样如此。

  核电相对于煤电来说,具有极强的价格竞争力,目前我国投产的核电上网定价一般在0.45元/度左右,这与当地的火电标杆电价几乎相同。而从对环境的影响来看,核电明显优于煤电。而在新能源的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与清洁能源的核电、水电的发电结构比较中,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在电网承接方面明显落于核电与水电,为了电网安全等因素,我国也将大力发展核电业务。

  近年来我国对核电投资力度明显提升,2005年出台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年—2020年)提到“2020年,核电运行装机容量争取达到 4000万千瓦,并有1800万千瓦在建项目结转到2020年以后续建。核电占全部电力装机容量的比重从现在的不到2%提高到4%,核电年发电量达到 2600~2800亿千瓦时”。但最新信息显示,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要占到5%甚至更高,这就意味着未来十年,我国的核电建设将进入到高歌猛进的阶段,意味着未来十年核电设备的市场容量将达到1万亿元左右。

  对于核电设备股来说,核电将是未来的投资绿地,业绩的成长性相对乐观。二是时间周期是相对较长的,大概有十年的黄金周期,理应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

  企业合同订单陆续增多

  这一预期得到了具体信息的佐证。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对核电设备相关个股的业绩预测,比如说东方电气,随着核心技术的引进和消化吸收、核电产品零部件国产化率的提高以及规模化生产,未来核电设备的盈利能力有很大提升空间,预计将先达到15%左右的毛利率水平。公司预计2010年核电业务收入可达40亿元,2011年收入则超过90亿元。类似信息在中国一重、二重重装以及上海电气等个股身上也得到了体现。

  从相关个股的陆续增多的合同订单公告信息看,意味着核电的黄金十年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已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赋予了此类个股相对确定的高成长预期。比如说南风股份在2010年陆续公告称“公司已被中广核确定为广东阳江核电站3、4、5、6号机组和广西防城港核电站1、2号机组LOT150A核岛通风空调系统设备项目的中标方,中标总金额为31725万元。09年度发生类似业务的交易金额为13157万元。”而中国一重也有关于山东海阳核电设备的订单信息。

  低吸核电设备股

  建议投资者低吸核电设备股,分享黄金十年的高成长。就目前来看,东方电气、南风股份、中核科技、上海电气、自仪股份、中核科技、中国一重、二重重装、湘电股份等个股可积极关注,尤其是东方电气、中核科技与南风股份是核电设备股的奇葩。金百灵投资 秦洪
http://finance.qq.com/a/20110108/001359.htm

匿名 提到...

點解$3.2和$3.8係阻力位ge??
點睇出黎ga?
多謝yoki兄的教導~~

justforyou 提到...

聯交所資料顯示,摩根大通於去年12月31日,以每股平均價37.58元,減持東方電氣<01072.HK>1380.5萬股,其持股量由12.13%減至8.07%。
唔怪之得近來都係升不起....

tyro 提到...

核技術突破 東氣準備爆上

http://hk.biz.yahoo.com/110110/366/41j19.html

匿名 提到...

核技術突破 東氣準備爆上

http://hk.biz.yahoo.com/110110/366/41j19.html

都係去到39..
=33收=_=

brand new da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問下東方電氣... 如果真係秀麗既話點解自從之前11月前後上到43蚊之後不斷回落既??... 可唔可以博奕d咁唸摩根一次過賣左1/3貨, 代表佢地唔睇好核電? 或者唔睇好東方電氣... 而家恆指升左..佢仲要弱於大市... 何解?

匿名 提到...

因為太多散戶有貨了.......

YOKIWONG 提到...

覆各位網友:

最近是比較忙...雖然手頭上只有兩間工程仍在進行,但已到埋尾趕貨階段,所以很少時間在魚缸看金魚....就算完後,亦要花一些時間埋數吧...

就有關問題,會另有文章解說...

很快回來了...

YOKI WONG

Ken 提到...

YOKI WONG,

可否講一講中航科工(2357)的基本因素及前景?

我見2357近期走勢好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