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泓富產託 (808) 半年多賺12%

泓富產託(00808)公布截至本年六月底止中期業績,可分派收入增12.7%至9,080萬元,派中期息每基金單位6.6仙。受惠於中環區公司陸續遷至非核心區,泓富同期新租約加租幅度達33.1%。公司或會於明年為荔枝角潮流工貿中心申請改作商業用途。

租金增幅料達雙位數

上半年,泓富物業淨收入按年增11.4%至1.165億元,每方呎平均租金為16.22元,出租率為99%。主席趙國雄預期,核心區公 司往外遷趨勢將會延續,增大市場對非核心區商廈的需求,有利泓富的物業組合,估計下半年泓富續租租金增幅可達雙位數。他又指,公司一直有留意併購新物業的 機會,惟目前商廈價錢太高,難以找到逾6厘租金回報率的物業,董事會已同意在物業併購上採保守審慎態度。

署理行政總裁黃麗虹表示,今年全年會動用1,500萬元為物業做資產提升工程,預計投資回報率達15%。而由於潮流工貿中心明年樓 齡屆15年,符合政府工廈活化計劃要求,公司明年很有機會為該大廈申請改作商業用途。至於觀塘泓富廣場的工廈活化申請,預期可望本年第三季或年尾前獲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