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與易撈伯伯再續前緣

最近工作仍然非常繁忙,但我喜歡!!這正是證明緊我的能力,所以我喜歡忙!忙即是多工作做,而我的工作,不是打開門口就有人盲鐘鐘走入來,而是靠口卑,所以對我來說,這是有很大的工作滿足感。就是非常多而煩的工作,我都完成得到,就更有成功感!

當唔知個X字點寫而自己讚完自己後,又吹下最近的出擊近況。前天,以$2。69買入了國電科環(1296),座了一天艇仔,今天開始升穿$2。7!

這個$2。7的位置是十分重要的阻力位,因為我買入的時候,正是多次迫近$2。7都是久攻不克。而前天臨收市前,仲要畀人插多幾個價位收市。今天,一早看盤,仍然是搭晒天花板出來嚇人:




做到咁明顯,緊係有人想收貨啦!於是走去幫下手囉 !!

今早很快就射穿左$2。7的大位,但很快,有被壓番下去,即是告訴你,未收夠貨囉!!

這隻國電科環(1296),其實都留意了幾個月,留意佢的原因當然是涉及北京的霧霾天氣,當時這隻股仲係做緊$2。15,望下望下,而家已經去到$2。7有多,當時也很想入,但未有很大的積極性,又想會唔會個市弱可以平啲,點知錯失了好多次機會!

此股又同華電福新(816)差不多,越被原有股東減持,就越炒上去!

我認為此股最大的炒作原因,就是行業獨特性,此股PE19倍多,息率唔夠1厘,單看這些條件,大把股票好過佢。所以這並不是投資的重點!

最大的重點是這間公司是從事點火裝置、風力發電機、太陽能電池和組件及發電廠其他相關電氣設備的製造和銷售、以及脫硫、水處理、太陽能和其他環保和節能工程的建造施工、脫硫設備租賃及提供與環保、節能和可再生能源業務相關的綜合服務。


以我所知,香港上市的股票冇乜類似公司做這些脫硫等業務。所以當大家看新聞,見到強國空氣污染越嚴重,越要加大力度去改善空氣質素,好自然,就會想起這隻股,就是只止一間,並無分號,沒有得比較,才好炒上!

最近這間公司公佈左業績:


國電科環(01296.HK)去年純利跌18% 末期息2分人民幣

國電科環(01296.HK)公布2012年度,收入217.76億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6.4%。錄得純利倒退17.6%至6.93億元,每股盈利11.4分。末期息2分。

年內,所得稅2.3億元,增加114.5%,實際稅率由2011年8.4%增至18.2%,因2011年集團可再生能源及相關業務所得稅扣稅減免


所以上年度的倒退,全因稅率問題,看這個情況,今年不會再大幅加稅。最近看了一則關於國電科環(1296)的新聞:


國電科環:脫硝潛在市場達800億

【明報專訊】北京空氣污染情嚴重,引來全國對發電廠環保標準的關注。政府早在去年已發布了排放標準,規定全國火電廠為電廠增設脫硫及脫硝裝置。然而,國電集團旗下的國電科環(1296)表示,至今全國還有大部分電廠未進行改裝,估計五大發電集團在明年限期前,還要為此投入逾400億元(人民幣.下同)。


數年間脫硝業務料年增50%

自去年1月1日起,新建火力發電鍋爐及燃氣輪機組,需要執行新的排放標準。而現有機組則要在明年7月1日前改裝。在去年12月又發布電價補貼,宣布對所有安裝脫硝設施的火電機組,每發電1千瓦時,給予0.008元補貼。

然而,國電科環執行董事王鴻艷指出,電價補貼根本不足以彌補60萬千瓦以上機組的營運成本,以致去年大部分電廠都在觀望。她指出,現時全國8.2億千瓦裝機容量中,逾7億千瓦還未進行改裝,當中五大發電集團,即國電、中電投、華能、大唐及華電佔超過一半。以每千瓦100至120元成本計算,估計還未開發的市場規模達800億元。「我相信,今明兩年將是脫硝業務爆發期。」

國電科環去年環保業務的收入為58.55億元,當中脫硝佔26億元,佔集團總收入僅12%。集團董事會秘書湯得軍表示,若能保持15%的市場佔有率,估計未來數年,脫硝業務每年的增長都超過50%。

現時國家要求火電廠的氮氧化物排放濃度將降至每立方米100毫克,火電廠因此要安裝脫硝裝置。以國電集團於內蒙古鄂爾多斯的東勝電廠為例,該電廠營運兩台33萬千瓦的火電機組,2010年先投入1200萬元為低氮燃燒器進行改造,把濃度降至每立方米200毫克,再安裝兩台共1.1億元的脫硝裝置,估計能在明年限期前成功達到排放標準。

電廠亦可快速回本

國電集團系內公司東勝熱電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左銀華表示,安裝上述裝置後,電廠可利用更平價的燃煤,僅此一項,每年為電廠省下2000萬元煤炭成本,加上國家對環保改造項目給予的一次過補貼,電廠的脫硝裝置投入已經回本。另外,電廠還於2011年投入1.3億元於熱泵技術改造,每年節約5.4噸煤,估計6年便能回本。




就是我批死強國有排都未攪得掂空氣污染問題,我就相知這隻股有排都未炒完,所以買了一注,作中線以上投資。話到明又是中線以上,即是又是買來擺埋一便,即使假設不幸跌了十幾個%,都不會止蝕,止蝕與否,全看是否基本因素出現轉變!

除了隻1296之外,2688已分手很久,早已想撈番,今早機會到了:




從這幅一年圖看,這隻易撈伯伯,天天陰下陰下,就升了那麼多,最近的形態,都是跟藍色的上升軌運行,而按以往走勢,甚少RSI跌低過50,所以今早在己紮定馬入市,以$43。65買入,由於倉位關係,把隻又唔駛蝕水,而又些微利,而相對在組合上表現較差勁的中海化學(3983)沽出。

這隻易撈伯伯(2688)是燃氣股中質素較好的一隻,以前已買過幾次,但每次之後買,都是畀多左,所以這隻股不是炒的,而是要燉,如果按這幾年的情況,好大機會兩三年左右,是一隻紅底股。這隻股票,看看你有沒有耐性了,如果十年前你揸到而家,而升了N倍了:






現時組合並不是如先前以REITS為主打,現時是以燃氣,再新能源,環保為主力,所以個倉有已有幾隻燃氣股如135,342,384,1083,2688,3899,幾隻再新能源股735及816,環保為1296。而我未來入市對象,仍然是以這個主題為對象!


YOKI WONG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uKi Sir ,多謝你的分享,今朝跟你一樣雞啼上車,總算冇搭沈船,另外想問問1766跟569的相關性,願聞其詳。

Unknown 提到...

另外今日3633公佈業績平平,會不會打亂你對384的看法,因它是它的附屬公司?

文東 提到...

今次真係比你害死喇,中國玩〝限氣令〞,無氣賣就無增長,燃氣股今次最少跌番一半,我仲跟左你入哂384 1083 2688,我仲跟你孖到好盡,呢家點算好
上次跟你買2722又係咁, 3.x 追左貨,跌到得番1蚊
好難先蓄到d錢見你推燃氣股今次高追左又大檸樂,想死!!

YOKIWONG 提到...

覆Andrew Wu,

569 少研究,知道有業務跟鐵路有關.3633 上年度業績太靓,全因有一次性高收入入帳,即例如某屋苑大批入伙,有很高的接駁費收入入帳,但這些接駁費接一次後,又不會明年又收一次,所以在高增長背後,要看看是否來自一次性的收入.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文東:

我寫些文章已n年,從未叫人跟我買,亦從未叫人借孖展,而我亦唔識你,亦冇識你,所以唔該唔好話我害死你.

你高追(假設),並不等於我高追,你入到我買的位嗎?同一隻馬,你贏唔到,是你掌握唔到的問題,同一隻股亦有人贏錢亦有人輸錢,贏輸是取決於你閣下自己的入市timing 而言,你輸錢,相反有人賺左錢,係唔關隻股事,而是你時間性掌握唔好,唔好賴人.

限氣令消息,早在幾日前已有,不是今天才公佈,中石油攪限氣令,是想加價,5月5日已恢復,但是要加價:

http://baike.baidu.com/view/10561850.htm

你睇清楚先至考慮去唔去.

YOKI WONG

未圓湖 提到...

所有投資都要自己負責任,沒有主見才是問題.

另外,真的要多yoki sir

我買777時 9 元左右(己平倉),差不多賺了五乘多.

YOKIWONG 提到...

覆未圓糊:

不用多謝,我跟本沒有叫你買,唔關我事!

買賣是閣下的決定,本人的文章只是分亨心德,並不涉及任何投資建議!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