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好消息是逃生門 唔行就打你懂的



今早恆指借上周五杜指收市大升近400點的聲威下,只敢高開100點,咁既外圍氣勢,只高開100點?大家都估到之後發生咩事了!整個早市,好友都不能借勢上試高位,上唔到自然就要打番落,所以八路兵法第六則,就是[唔行就打],即是說如果市況都是上不到去的話,將會跌是自然現象,所以在操作上就是要[唔行就打]!在上唔到的情況下,恆指午後即反覆向下,好友只能險守22200。最終,恆生指數全日倒跌32點,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報22203點,低於10天,20天及50天平均線;14天RSI報45;MACD同EMA(9)持續下降趨勢,MACD至今仍未曾升穿過EMA(9)!國指則全日跌36點,報9798點,成交持續在低水平,只有658億。

大市由9月底低見20368創出至今為止的52周低位後開始反彈,至10月26借內地雙降消息創出近期高位23423點後,股市再次進入下行走勢。所以不排除10月26日的高位,將會是這個反彈的終結,大市將繼續其下行趨勢。

在這個反彈浪至今天為止,曾先後出現幾個重大利好消息:

10月26日的人行雙降,中國經濟打雙嗎啡救命,當日高開低收,最高見
23423,最終跌35點收場

11月4日無中生有傳深港通,當日最高見23342

11月12日大摩突然咁好死唱好,MSCI評增持,當日最高見22980

11月23日,上個交易日A股收市突發威,港股借其餘威,當日最高見22802

12月2日,人民幣入SDR後,升市進入第三日,最高見22563

12月7日,杜指大升近400點,最高見22352,最終更倒跌32點收市!

以上都是近期好友期盼的好消息,而每次好消息,升勢很快已無力為繼,並跌穿這些好消息前的起步位,而每一次升浪的高位,都是一個比一個低,即是說,走勢已進入一浪低於一浪。

陰謀論來說,以上幾個人造或自然孕肓的好消息,都不排除是大戶借好消息出貨的時機,或是看懂形勢的投資者最後逃生門。

以現時經濟情況,做上已好難,以上列舉了這麼多的好消息,大市最終都做唔上,[唔行就打]你懂的!

在這市況下,筆者已把握上一個逃生門全清股票,安心投資中山等房地產。

筆者相信,在現時大環境下,博香港股票值博率是非常少,所以暫時不會為交功課而寫[大寶藏]。相反投資中山房地產,5年開3,筆者甚有把握,所以自然會繼續寫[大機遇]!

股市,究竟向上仲有幾多水位比大家去博?在這個反彈浪的頂部23423點前,將有幾個大阻力位要攻破,就是先前借好消息創下的高位。向下風險方面,現時多條平均線已一再失手,好友先守22200,再守大關22000!除非未來有重大利好消息,衝破以上逐個高位,大市才有機會進入新一輪升勢,否則大市將繼續一浪低於一浪,下試好友的支持。

以上意見,只是筆者個人想法,僅供參考,大家操作自行判斷。

希望筆者今次只是睇錯!




YOKI WONG




以上文章已於2015年12月7日於大方向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