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恆指創全年新低 兩萬點岌岌可危



踏入2016年後,恆生指數連跌三日仍未止瀉,大市更創52周新低!

港股承接外圍跌勢,一開市已低開208點,報20772。之後不久曾有一段非常短暫的升勢將跌幅略為收窄,也只可將指數推到20826,已是全日最高位!之後跟隨內地股市下跌,未到十點,內地股市已燒FUSE,A股即全日休市。A股冇得沽,內地大戶唯有沽H股發洩,恆指迅即跌穿上對上一次52周低位!

這個低位是近年營造的雙底位,應有不少圖表派粉絲支持,再配合14天RSI已低至非常超賣的技術因素下,理應會有很多技術派粉絲拔刀相助!可是,在咁既形勢下,只能幫助指數輕微彈至20500後已無以為繼,市況凶險程度可想而知!好友大勢以去,只可作關前垂死爭扎,最低曾見20323,最終收市接近全日低位,大挫647點,收報20333點,14天RSI報24.8點,已非常超賣,MACD跌穿EMA(9),趨勢仍向下。國指則跌383點,失守9000點大關,收報8753點,香港經紀今天多了很多生意,大市成交額急升至1072億元,相信今天投降者眾。



以筆者見解,現時市況已非常超賣,不排除將會有一個較大的反彈於港股接近20000點附近出現,時間性約半個交易日至兩個交易日內,但這只是一個技術性反彈,筆者估計反彈幅度也只是600點內,之後也會再度下跌,最終跌穿20000點,初步看是在19360點左右才會喘定。



YOKI WONG


更多精彩文章盡在大方向

2 則留言:

Cherry 提到...

Yoki兄非常貼近恆指市況呢,請問你做trading的頻度高嗎?=)

祝你的blog愈寫愈起勁!加油

YOKIWONG 提到...

Cherry 小姐:

小弟現時是空倉,但不是代表離市!

贏大錢是不需要太多操作,最緊要在最好時機,快,狠,準!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