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炒底,平過馬雲47%!贏硬,冇得輸


大家可能都聽過「有買貴冇買錯」,哈哈,那是財演騙人的鬼話,大家千萬不要被洗腦!大道至簡,股市贏錢之道從來是「低買高賣」,買貴了你已經輸在起跑線上,難道不是錯了嗎?還是股神說得好:“找到一隻好的股票, 跟住就係去等一個壞消息的出現。”現在機會來了:中信證券(06030)!

中信證券是不是一隻好的股票,見人見智吧!但毫無疑問,中信證券是中國最大投行,券商的龍頭,曾號稱“中國版的高盛”!當然現在遭遇了天大的麻煩,股價也跌到了地板,所以才提供了買入的良機!今日中信證券(06030)收市HK$13.16 其市淨率(PB)已經跌到1.17倍,預期市盈率(PE)也僅僅只有8倍樓下,那值得買嗎?

當然值得買!因為最聰明的人買了,最厲害的人也買了,而且買得比現價貴很多!

6月15日中信證券發公告完成共11億股的H股增發項目,發行價格為24.6港元/股,總募集資金約達270.6億港元,定增對象包括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馬雲的雲峰基金等。

6月9日中信證券(06030)公佈,與全國社保基金會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社保基金同意認購公司6.4億股新H股,自願鎖定期36個月,認購價18港元。

買股票最大風險是公司執笠!單睇“中信”二字已知緊握免死金牌,更何況有社保基金撐腰!馬雲的錢可以輸,但社保基金全民養老錢一定不可以輸,何況涉及過百億咁大筆的投資,輸錢的話點樣向全國人民交代?

所以周公最保守估計三年之內一定見社保價HK$18!假如樂觀啲A股好番,牛市買券商,翻倍是必然的!就退一步來說追上馬雲價吧,也升近九成啊!



周公

2015年9月30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