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如何為人民幣資產增值或作風險對沖呢?之(九)


經過一輪分析,筆者歸納出中山以帶商業類的房產為出擊對象,另外又以東區為首要考慮地區。今天,筆者會集中探討東區的現況與發展前景。

東區路網四通八達,交通便利。中山博覽中心、文化藝術中心、全民健身廣場、興中體育場、博愛醫院等城市生活配套均坐落於此。利和希爾頓酒店、京華酒店、盛景商務酒店等一批國際級標準建設的商旅配套項目集聚,使東區成為國內外商賈投資、​​休閒的理想平台。

東區以中心商務區建設為核心,大力實施轉型升級戰略,全力打造“總部經濟”和“寫字樓經濟”。東區中心商務區集聚效應明顯增強,入駐企業1500多家,營業收入300多億元,就業人數近4萬人。

主要呈現兩大亮點:一是服務業重點項目多。目前,東區共有30個服務業重點項目,其中盛景尚峰金融商務中心、中山利和國際金融中心、帝璟東方中環廣場、大東裕商業中心、宏宇大廈、遠洋大信商業中心、英聯時代廣場等項目已建成投入使用。

二是產業發展高端化。突出發展金融業、信息產業以及中介服務業。其中,金融業企業50多家,就業人數近萬人,今年一季度實現金融業增加值10.45億元,超過房地產行業成為拉動東區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知名的銀行有匯豐、恆生、東亞、興業、中信、郵儲、招商、浦發、光大、平安等,還有廣發期貨、廣發證券、中信證券、中國人壽、中英人壽、平安保險等金融機構,成為中山金融業最集中的地區。

信息產業發展勢頭良好,中山市首個軟件園——中山市軟件園東區園區位於東區中心商務區核心區,集聚信息企業50多家,還培育發展了全通教育、能龍教育等上市企業以及一批後備上市企業。

中心商務區的中介服務業也形成聚集發展的態勢,入駐的中介服務業企業900多家,就業人數兩萬多人,廣告設計、商貿策劃、財務會計、法律諮詢等行業蓬勃發展,為產業優化升級提供配套支持。

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東區貫徹落實政府的戰略部署,依托信息產業和金融業的發展優勢,在東區盛景尚峰打造了“中山紫馬•智慧教育集聚區”。同時,通過市區共建的模式,選址盛景尚峰紫馬奔騰項目,於9月底開立中山眾創金融街,打造全市性的創業創新綜合金融服務平台,推動金融、科技與產業的有效創新融合,促進金融體制改革,實現全市產業轉型升級。

此前,中山紫馬•智慧教育集聚區亦已正式掛牌成立,集聚區內的中山創客•眾創空間已有在孵項目15個,另外還有30多個智慧教育相關的創新型項目準備進駐入區。智慧教育集聚區將通過構建創業生態、集聚創新人才、培育創意企業,力爭在5年內發展成為年營業收入500億元人民幣,吸引2萬以上高素質人才聚集,培育5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創新產業基地。

2015年平安綜治考評,東區排名全市第一,民眾對東區治安的滿意度較高。2008年開始,連續7年榮獲中山市平安鎮區稱號。

另外東區內10個社區都被評為省“六好”平安和諧社區。文化、教育、衛生等各項事業都務實有進。特別,東區堅持將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投入近2億元建設7所規範化學校,辦學條件不斷改善。據聞,當地富人亦因此區的治安、教育較佳而聚居此地。

縱觀而論,東區為筆者投資中山涉商業類房產首選。明日會介紹筆者已經簽約買入的樓盤給大家參考。



見聞者


2015年11月12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