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長和系又有大搞作!放心入市炒返轉


呢個星期本地最大件事當然是長和系再有新搞作,電能(00006)及長江基建(01038)宣布計劃合併,當中又有甚麼玄機呢?

大家只要不是太健忘的話,長和系歷來凡有大動作,股市及經濟在當年較後時間或下一年就會出現大件事。較遠的1987年長實世紀大供股,不久便出現大股災;到1997年進行大重組之後,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降臨;至於今年大家應該記憶猶新吧,長實與和黃重組合併,3月18日新長和(00001)掛牌上市,之後港股進入急升猛跌「大時代」,現在來看真的不能不佩服超人的眼光和時機把握得恰到好處。

那麼今次又會帶來甚麼啟示?會否另一個更大的危機即將來臨?周公先在此賣個關子,不過我可以肯定話你知:短期大市底已見,可以放心買貨炒返轉!因為就算你唔信我,都要信超人的眼光!



周公

2015年9月12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