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泓富產業(00808)︰未來1-2年或收購 考慮酒店項目

泓富產業信託(0808)主席趙國雄在股東大會上表示,集團一直有留意收購項目的可能性,惟過去幾年房地產市道活躍,價格急升,集團過去一直保持約7厘 的派息,故認為若收購2-3厘回報率的物業,對股東而言非最佳的安排,若回報率達6-7厘,則會考慮,未來數月成功收購的機會不大,但未來1-2年則有較 大機會進行收購。

他又指,集團亦有考慮收購酒店項目,包括收購工廈改變為酒店用途,惟目前未有具體定案,目前亦不會考慮把旗下物業改建成酒店,因涉及補地價及改建費用,會影響派息。

他預料今年租金收入勝去年,因每年平均有40%的租約均續租,今年續租的租金均有上升,旗下泓富廣場經租戶重組後,租金收入方面亦有所上升,今年整體出租率與去年持平。

問及去年集團物業營運收入下降,他指主要因引入最低工資和電費上升,令物業管理費用上升,但派息較前年為多;至於為何公司股價尚未回升至招股價,他稱股價由市場決定,會加強推廣以提高股票的交易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