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關於這個[博客]的用途

我設立這個[博客],除了作為一個渠道作為大家溝通及研究外,不知道大家能否有利用我設計的心思。

以前我很著重研究股票單方面的因素,即是從[微觀]的睇法去分析一間公司的前景,及其股票在當時的價位買唔買得過等。

可是,我就是忽略了[宏觀]的經濟數據。

所以為了糾正這個問題,在此[博客]上是提供了很多連結,可以很快地[收風],唔知大家識唔識用。

當中包括[主要指數],可以看看大市及外圍,而[另類指數]包括了資金是不是流入香港及美匯指數的走勢。看港匯指數的走勢,就可以知道現時是很多錢流入香港,而美匯指數轉強,好多時就是股市要轉勢的訊號。當中還包括了[恐慌指數]及[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都是市況的領先指標。

所以閣下的[股]是在[市]之下,如果個[市]有乜唔多妥,閣下的[股]都好大問題。

最近傳媒有說關於12月份有[粉飾櫥窗][基金經理埋數][放聖誕假][大戶趁成交少做大龍鳳]等等。。。所以就把97年至今12月份的大市圖給大家參考,看看是否有[玄機]!

而[資訊網站]及[金融機構]都有很多有用的連結可以[收料]。

而[商品市況]即是同美元對賭,當美元強的時間,正路是商品價格挫的時間,而這時正是美匯強的時間,股市都是下跌居多。而[地產指數]當然是說香港的地產宏觀的市況,香港地產同金融是有一定的相關性,但未必是[同步]!

至於[寫信給我]方面,真的不好意思,因為先前有些設定錯左,所以沒有直接傳到我的電郵戶口中,引致有很多網友都[石沉大海]。而現時已收復了設定,而最近的來信已回覆了。

所以在文章留言是比較快給我看到,但不要留在太N年前的文章,因為隨時有人留言我也不知道。

如果大家有什麼建議,例如有什麼[有用數據][有用連結]可以加入,那麼就歡迎提出吧!

YOKI WONG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謝兄台分享閣下股市心得
獲益良多

很久沒有見到兄台的心水馬
可否分享一下
先謝謝了

Leo

YOKIWONG 提到...

最近幾個賽馬日連有乜馬跑都唔知,因為年尾的時候正忙於工程。

有機會一定分享,但千祈唔好當中梗,跑馬就是跑馬,是冇食梗這回事,而我在這個空間不會說熱門,是說一些有機會的邊線馬,而又有賠率的。

yoki wong

早懂 提到...

中電配股會否引致長建股價受壓?

有人說中電公用股身份可以低厘出債, 但今次竟然高位配股是否公用股見頂之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