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回覆匿名網友關於 REITS 的迷惑

匿名 提到...

你好! 因看了你的blog後, 於上月在$40,$6.35及$3.53, 分别入了823,778及435, 入了後即大升, 但12月卻不斷下跌, 結果守到上週, 我看到還有微利已全部放了! 現在這些股票仍在下跌, 我本來打算是尋找一些穩定派息及有增長的股票,長久持有作收息及退休的, 但現時的"股況" , 這類股票卻不斷下跌,那是否現時市況好,就應買些當炒股呢? 如2823,3323等, 還是再等Reit股價再下跌才人棄我取? 麻煩指教一下, 感謝非常!



************************************************


閣下問的問題很好!

如果你有追開這個網誌中我的文章,都應該知道我早在幾個月前開始慢慢減持了這些 [REITS]。原因是我看到一些風險較高,但回報也較高的股票有[轉勢]的跡象。所以我現時持有的 [REITS],只是我高峰期的一半!

即是說明了我策略上的改變由[全守]再轉為[隱守突擊],再轉為[半攻半守],再變成至今的[主攻副守]!

你只要看我最近買什麼,亦應該清楚我的策略上的調動!

如果你跟足我的行動,買一些由[守]轉[攻]的股票,你應該不會因此頭痕!

其實都是左袋走入右袋的問題!

但是,你有沒有留意我在減持之後,最近已沒有再減持下去?

原因是[風險管理]!

雖然現時市況比之前好得多,但是在宏觀的環境上,是仍然有很多不明朗,看不透的情況,即是說,是仍然有風險的存在!

買股票冇話一定賺硬,所以我時常要提出一點,就是提大家也要保守一點,做好風險管理。

當市況逆轉,資金自然會走回一些穩陣型的股票上。

老實對你說,我也想買回一些[REITS],時機大概在於當眾人都是皆看好的時候!就正是最危險的時間!

正如之前說過,有位自稱殿堂級的波動大師[輸近光]提到很多利淡之說,更以類似什麼走勢似墓碑,水星又移位等之說,好似甚麼天文科學都識,仲叻過諸葛亮,點知越唱淡,個市越升,於是而家開始講其他的,如[花旗生果]的走勢去拉開話題等。

而我當時已說,當眾人都知道危險的時間,是不會危險的,因為大家早有防範。仲舉了一個例子,就是點解電燈師傅會觸電死,反而一個知道電危險的學師仔則步步為營反而唔會電死的問題。就是勝利往往會令人充昏頭腦,而忽略風險,才是最危險的地方。所以當時我是唔信自稱殿堂級的波動大師[輸近光]的想法,反而去[攻]!

如果[輸近光]在這些開始沽空,而家真是[輸近光]了!

但是,只要[輸近光]保持佢的作風,佢一定會一夜成名,因為點都有一次畀佢估中。正如某基金經理,號稱什麼最佳分析員,由此至終都是唱好,無論當時由廿萬幾跌到得番萬八,佢都會在大型場合出來唱好,說什麼恆生指數合理值是多少等。

而家佢終於等到了,只要有恆心,所有分析員都會中,正如你不懂買馬,你買死某個NO,你只終都會有中的機會,當中左之後,又可以出來[認屎認屁]了!

之前寫了一篇文章,名為[炒股不炒市,已超錯]!

這說明了炒股也是炒市,而家是升市,所以就要選擇一些攻的股票,正如最近已公佈我買了港交所(388)及中國平安(2318)。

就是因為恆指要上,一定要找一些落後而又影響到指數大的股票去推,才可以將恆指推上,所以我選擇了這兩隻股票,而上周此兩隻股票全在一周大市之中藍籌升幅於前列!

不要以為升幾個%咁大把姐,又冇[爆升]!

其實這些股票因為是大藍籌,孖展按值是按八成,所以槓桿比率是5倍,即是說股價升1%,就等於一隻沒有槓桿的股票升5%,所以回報以本金去計,其實是好高的。

現時REITS是處於弱勢,但我亦沒有減持的想法,因為可減的,一早已減左,那些是預左擺的,當出現[投資]機會,我就會再加添一些,這是我現時的想法。

現時我不會買REITS,但也不會把餘下的REITS沽出,這是我的處理手法。

你也不要太悲觀,REITS的最大優點是派息,在3月份應該又有錢派,在派錢前一兩個月通常已有人開始排隊買這些REITS來收息,股價因需求增加而上升。如果[攻]的股票再升下去,而REITS在這個時間又相對落後,買REITS的機會就會出現,隨時可以財息兼收。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