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跟住大佬走 做人沒煩憂



本週焦點梗係「習奧會」啦!而習大大在22至25日訪美期間,將舉行中美企業家座談會。中方名單中能源業僅新奧能源(02688)董事局主席王玉鎖在列,國家隊的"三桶油"竟然名落孫山,難免令周公對新奧能源更刮目相看。

新奧從事天然氣相關業務,原來早已佈局美國,率先與美國猶他州企業成立合資公司,在當地發展液化天然氣項目,滿足當地物流車隊所需。此外,新奧在光伏業務上亦跟美國杜克能源(Duke Energy)簽署合作協定,開發美國太陽能市場。

新奧能源去年純利29.6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大升1.37倍,但主要因為可換股債券公平值變動所產生之收益,核心業務利潤上升20.6%至23.4億元。集團共銷售天然氣101.2 億立方米,比去年上升25.9%。每股盈利2.74元;派末期息0.83港元(派息大升我Like)。

今年上半年在原油價格大幅下跌,天然氣受壓等不利情況下,公司營業額按年增長10.7%,經常性利潤按年升17.8%,實在已經算可以收貨了。不過市場好似唔多Like,由高位近$60插足三成。但所謂有危先有機,因此先有平價俾你買!何況國家大力支持使用清潔能源,來緊和明年或有多次下調氣價以保持天然氣的競爭力,與及居民用氣階梯價格制度建立的種種利好因素,新奧現價$41值得買入,預期今年市盈率13倍左右。

跟住大佬有肉食

上面講咗一大輪,其實用處可能並不太大,叫做有D理由俾自己好過D!做人唔使叻,最緊要跟啱大佬!王玉鎖跟著習大大,我們就跟著王玉鎖吧!王總自去年10月起,以45.60元至49.99元增持至30.40%股權。新奧現價41元不怕買貴貨,或者說至少買得平過大股東吧,2015年業績前保守估計見50元應該不成問題!而且在目前市況下至少也買得安心。



周公

2015年9月22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