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世事多變 應以平常心處之


果然是天有不測之風雲,股市常含旦夕之禍福,黑天鵝不常見但亦會出現,希望今次唔係。繼曝出排放作弊首日股價大跌18%後,今日大眾汽車股價再度重挫21.75%,拖累歐洲車廠全線下跌半成以上,德國股市收市跌幅達3.8%!

外圍大冧相信港股今日開市早段冇運行,反而A股要為習大大訪美造勢,應該所受影響輕微。對於股市的短期波動其實不應太在意,只要大方向找對了,應該以平常心處之。假如被單日的升跌所左右,心煩意亂反而更容易做錯決定,分分鐘左一巴右一巴,兩面不是人。

大戶對大市也不是看得太淡,看!一批新股又準備排隊上市啦,IMAX影院服務供應商--IMAX中國(01970)將於本週四(24日)公開招股,下月8日掛牌,集資3億美元(約23.4億元);另外內衣生產商維珍妮國際亦快將IPO上市,發行2.95億股新股,最高集資18.82億元。如果個市又大冧的話,真係搵鬼買喇!

總的來說,周公對九月升市還是有信心的!大家都係放鬆心情等看習大大的美國之旅吧。



周公

2015年9月23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