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炒股神功之降龍十八掌第一式「亢龍有悔」



股市從來都是危險的英雄地,一仗功成萬骨枯,一贏二平七輸似乎注定是散户的宿命,你憑什麼成為最後賺錢的10%?

想要贏人先要裝備自己練好本領,時刻保持一顆樂觀謙卑的平常心。炒股神功之降龍十八掌第一式「亢龍有悔」!意指亢奮的龍處於至高極尊之時,你話情勢幾危險,應以高亢、盈滿為戒,否則將有敗亡之虞,最後悔不當初!各位想想今年四、五月人人高呼4萬點之時,情況是否似曾相識,而最後結果係點大家亦很清楚了。

人生總有起跌,股市亦是一樣,千萬不要在牛市中賺了點錢就沾沾自喜,以為好叻以股神自居。相反,真正的股神正因「別人貪婪我恐懼」而忐忑不安,處於高度戒備中,越贏而越驚。

後記:今年5月周公和老友東九鋪王「漁叔」飯局,佢大哥最注意養生,成日返深圳揼骨嘆世界,佢話啲師傅個個掛住問佢貼士炒股而無心工作!唉,只可惜周公當時唔夠醒水,否則可以全身而退了!可見講就易、做很難,共勉!



周公

2015年9月24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