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一陽指破 九陰真經!等埋耶媽 加息放鴿



星爺電影【功夫】中火雲邪神講過「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意思是天下間再厲害的武功,一定都有破綻可以破解,但唯一不能破解的,就只有快;當速度足夠快時,即使有破綻被識穿,但喺對方出招前已搶先一步將其擊殺。因為你永遠比敵人快一步,所以無敵、戰無不勝!例如【笑傲江湖】中的東方不敗。

【大趨勢】博主YOKI兄經常講嘅「八路兵法」第一條,「兵貴神速」亦是同一個道理。但問題係那是股壇超級高手的高難度動作,需要有獵鷹一樣的視野、獵犬一樣的嗅覺、獵豹一樣的敏銳,仲要身經百戰才能練成,試問能有幾人學到?!

昨日「九陰真經」一出,港股連續9個交易日下跌,累積挫1,205點,為1984年6月25日之後,超過31年以來最長的跌浪。執筆時歐股收市大升,美股亦升超過二百點!看來明天港股終於可以使出「一陽指」了,但問題是之後會點?

全世界都等緊耶媽。照計美國經濟增長低、通脹壓力也不大,今次加息25個基點後,聯儲局將釋放偏鴿派的緩慢加息步伐信號,現時市場已充分反映加息的預期,相信加息後強美元的走勢應告一段落,強美元週期差不多見頂。

筆者傾向相信美國落實加息後,在某程度上可消除市場不明朗因素,美股後市繼續向好,維持道指年底收市高於去年底的17,823點!



周公
2015年12月16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