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李超人,樹木樹人;中概股,天天向上



記得前財爺梁錦松有句很有名的說話「使咗嘅錢,先係你嘅錢。」對於筆者呢啲凡人來說,掙錢很不容易,使錢相對來說就容易多了;但對於大把大把錢的大富豪來說,如何花錢到位,花得更有價值,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假如你好很有錢,你會點使?

Facebook創始人兼CEO朱克伯格和他的華裔夫人,就宣佈捐出自己和妻子所持Facebook股份的99%(現價450億美元),用於慈善推動「新一代兒童的平等事業」,表達對新生女兒Max和這個世界的愛。

最近李嘉誠基金會捐資1.3億美元支持汕頭大學,與以色列理工學院合作籌辦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這是繼上世紀80年代捐資創辦汕頭大學、21世紀初捐資興辦長江商學院(CKGSB)後,華人首富李嘉誠又一次斥巨資在中國大陸辦學。以色列理工學院是享譽世界的一流工科大學,在科技創新業界與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和美國麻省理工齊名。超人數十年、數十次、數十億,惠及數十萬人,樹木樹人,功德無量。

我們擁有的財富,只是暫時替上天代管一下而已,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對吧?

市況淡靜,冇乜好講。觀乎復星國際(00656)董事長郭先生咁快就冇事出返來,仲可以飛去紐約鋸牛扒!睇來復星系股票可以逐漸收復之前驚嚇式大跌的失地,就以昨日走勢來看,至少比另一隻中了華爾街暗箭的北控水務(00371)強得多。

筆者繼續擁抱等緊回歸的中概股,無論上週五美股大跌或昨晚微升,奇虎360(QIHU)、陌陌(MOMO)、世紀互聯(VNET)繼續日日升少少。天天向上,夫復何求?



周公
2015年12月22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