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東方電氣簽204億元合同訂單

東方電氣簽204億元合同訂單

2010年12月18日 12:04 上海證券報


東方電氣今日公告,公司近期簽署了火電出口、風電出口、核電等方面的三項重大合同,三項訂單合同合計總金額約為204億元人民幣,約佔公司2009年營業收入61%。

東方電氣披露,12月15日,公司與印度Abhijeet Projects Limited簽署了10套660MW超臨界燃煤電站機組授標函,項目合同金額約25億美元。此次簽約,是公司簽訂的印度市場金額最大的批量出口超臨界機 組成套設備的項目,是印度政府對火電項目新規發出後授標的第一批高參數機組項目之一。

11月12日,公司與印度KSK Energy Limited簽訂了166台1.5MW直驅式風電設備供貨合同,項目合同金額約2.03億美元。合同工期預計為合同生效後約12個月,預計在2012年 3月31日前完成全部交貨。此次簽約,是中國風電設備第一次大批量出口,也是東方電氣風電設備首次進入海外市場。

此外,11月4日,公司與中電投江西核電有限公司、中國電能成套設備有限公司簽訂了彭澤核電項目一期工程常規島汽輪發電機組設備供貨合同。合同金額合 計約為24億元,將於2013年9月開始交貨,2015年3月前完成全部交貨。公司表示此次簽約,標誌著東方電氣在第三代核電AP1000項目中,正式開 始包括核島和常規島設備的全面供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