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組合變動...

有按形勢有些轉變,組合內的六虎將已改為五虎將...

暫別的是新奧能源(2688),沽出的理由並不是不看好該公司的前景,而是基於最近的跌市,此股已有很強的抗跌力,所以是一名不錯的〔守將〕!

然而,機會已來臨,就是東方電氣(1072),本人認為此股很快要追回A股的相對水平,即是如果按照現水平,東方電氣(1072)的H股,現在要升至約$39-$40的水平...

而新奧能源(2688)相對來說是一個〔守將〕,亦不是這個倉的三大主力:中國南車(1766),東方電氣(1072)及重慶機電(2722)!

而在三大主力中,東方電氣(1072)的持股因早前減持了而相對變少,所以趁現階段〔積極增持〕!於是今天以$24.2沽出新奧(2688),再將資金投入東方電氣(1072),價位$35.6!

注意:本人不是看淡新奧能源(2688),只是現階段是打少個〔守衛〕,加多一個〔前鋒〕矣!

最新持股比重如下:




以下是本人組合內的股份給予一個〔中肯〕的評語:

中國南車(1766)是這個〔十二五〕為主題的第一主力股,表現穩定增長,可攻可守,以往績計,升得快,跌得慢,抗跌力非常強,但本倉已持股已到極限三成,因本人不可以〔孤注一擲〕,任何投資都是涉及〔風險〕的,所以大家見我很久沒有再增持,而是本人已買至極限,不是我不知道他不會繼續看升的問題!

重慶機電(2722),好大可能是〔傳說中〕會在倫敦上市的中國股票,所以條數理應不差,基本因素已說過,在此不再張揚,有心者可查閱博文內文章及本人搜集得來的新聞.此股PE較低,相對潛在空間仍然廣闊,不要因最近下跌要有〔失望〕,因為此股已是很多今年升得多的股中,最後〔調整〕的一批,所以現時反而是低吸良機!

重慶機電(2722)和中國南車(1766)是相對較穩定的股票,所以兩者持股合共佔6成左右,所以對此組合,起了一個穩定的作用!

至於東方電氣(1072),是一名〔攻擊形〕的猛將,升時可以升到你唔信,但穩定性不及前兩者,所以比例上可調節於2成左右,現水平是風險較低的入貨水平,目標是$45-$50左右!

中航科工(2357),是一隻很有〔潛質〕的公司,將來好大機會成為〔大器〕,但現階段需要時間去孕育,暫比重不用持有太多,在〔適當〕的情況下應要增持,見低可吸,可在低位〔儲倉〕!

亨泰(197)是這個組合中,按往績是能曾跑贏中國南車(1766)的股票,有一定的內需概念,也是我認為暫時在香港上市的上游農業股中,可買的一隻,所以考慮在〔行業〕分散風險上,是有一定的作用!該公司積極發展貿易的網絡,有機會成為一隻類似〔小華創〕或〔小利豐〕的物體,因為此股的現時業務,是入口一些國外的商品,與〔華創〕有些不同,而此股主要是在國內鎖售,所以有與〔利豐〕又有些不同!然而此股是輸蝕了一項,就是〔入行門檻〕比不上前4者!

因此,這個組合當中,就〔十二五〕規劃,作了一定的佈置,當然,〔十二五〕當中,涉及行業眾多,本人只是抽取當中較有代表性的股份作為組合!

我相信很少人能做到隻隻〔十二五〕有份〔受惠〕的股票,都可以持有,持有與否,是要經過〔機會成本〕去考慮和〔資金〕的限制,所以不可概全!

五年的計劃,所以組合內的股,可以作中線(五年)持有...

YOKI WONG
最新持股比重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