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組合一些小變動...

由於東方電氣(1072)股價已跌至非常吸引的水平,故此,今天己一早準備入貨,最終以$34.95入番多一注!

從本人觀察所得,此股跌穿100天線的機會是非常少,而且連跌多天已超賣得很,而跌的原因,只是一些人想入貨砌佢下去,故此今天一見$34.9已冇人再打算插此股深些,即時採取行動!

由於資金所限,本人唯有將新奧能源(2688)在$24.5減持了一注,另外,在$3.09再加多一注重慶機電(2722)!

〔十二五〕已埋身了,中央一句積極發展〔高鐵〕的說話,隻南車(1766)已飛天,可見未來的〔爆升〕股,將會圍繞中央政府將會說的話下,逐一被佢〔引爆〕...


本人預期,下一個〔引爆〕的,將會正是以下的幾個〔關鍵字〕...

1.核電
2.天然氣
3.西部大開發
4.清潔能源
5.新興產業,如航空...
6.加強內需
7.扶助農業

因此,本倉的股票是圍繞了以上的幾個〔關鍵字〕,並在這個〔範疇〕下,找出代表性的股份,等待中央政府逐個〔引爆〕

最新持有比例:


現時的比例佈置,仍然是以〔穩健〕為主,最穩定的中國南車(1766)及重慶機電(2722)合共佔6成比重,為本倉的倉柱;

第三主力的東方電氣(1072)在加注後比例回復至13%,並向$15%左右推進!

餘下的2357,2688及197,則為第二梯隊...

在文章結尾,送上一首很經典的金曲給大家:





YOKI WONG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向留意你的BLOG,得認同你的看法,但請問你對3323 中國建材有乜睇法呢?此股曾經為你的持股,為何沽出此股呢?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我是被那班〔FUND賊〕迫走的,不是我想沽的....

當時,我寧願保住隻1766,唯有犧牲3323!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對於3323現在跑輸其他水泥股, 是否又是被FUND 賊 搞搞震中呢?
我對3323的看法十分正面,先是建材下鄉, 二是新基建,保障性住房對水泥的需求,三是水泥業的整合,四是3323的新材料研發, 同埋近期有幾大幅的調整,比其他水泥股落後.
當然佢既負債高係佢既一大負擔.
唔知你現在對佢既睇法又如何呢?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以上你提到的:

先是建材下鄉, 二是新基建,保障性住房對水泥的需求,三是水泥業的整合,四是3323的新材料研發, 同埋近期有幾大幅的調整,比其他水泥股落後.
當然佢既負債高係佢既一大負擔....

在09年已是係人都知!

我在09今年初買,這些因素,FUND佬冇理由唔知,除非佢是白痴!

但當他們想炒下的時間,好的因素他們說不用那麼早去反映,反而時常出一些報告大說負面的一方...

他當他們收夠貨,震夠倉之後,他們就改口了,就好像看不到先前負面的因素,不停地吹好的因素!

而我好肯定記得,當時的〔財演〕,都是跟那些〔大行〕是同一口徑,因為〔大行〕那時是〔沽緊〕/〔炒緊〕,他們就幫口唱也....

這是我十分保貴的〔實戰經驗〕,你值得去存記...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請問樓主你對煤炭類股票有什麼看法?

justforyou 提到...

yoki 兄:
我有2隻都係因為有新能源政策先買..但就係咁跌....1043@6.88 , 1185@0.95
...你點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