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有數得計:東氣伺機低位收集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

大市受A股拖累,跌近1%,亦有H股與A股背道而馳,東方電氣H股(01072)升1.1%,而A股則跌2.54%,但A股仍較H股有溢價2.4%。東氣月內低位跌至33.2元,已跌破100日線,即獲支持,而且回升至37.25元水平,重返20日線,昨日在36元至37元反覆,以36.9元收市,成交較上日增加。

東氣由低位反彈,是公布十一月至十二月十五日前,共獲定單204億元人民幣,約佔去年營業額61%,該等定單包括印度火電25億美元,印度風電 2.03億美元及內地核電定單24億元人民幣,預計手頭定單超過1,400億元民幣,是去年營業額4倍多,可供未來3年多的業務經營。

核電定單逾400億

尤為值得注意的,是年來東氣集中於核電設備的發展,市場對此亦有相當反應,估計其手頭核電定單超過400億元人民幣,約佔總定單29%,與去年相似,而今年定單較去年底增加9%,已可視作好表現。

今年首三季,東氣的核電收入25.85億元,增長308%,營業利潤率14.32%,雖非太高,已較去年同期增加8%,反映業務的完成點,未來數年的業績將有顯著增長。

東氣受地震打擊是不幸,但經歷不足兩年,德陽基地重建已完成,並已投產,其他必要的發展亦相繼完成,提高生產能力及效率,紓緩失產瓶頸,對其保持良好生產經營狀況提供保障。
東氣首三季業績17億元,增長59%,預計全年增長可達45%,要注意的是○九年已增281%,今年再有此增長,難度較大,地震的打擊已完全消除,重拾升軌。

內地的發電設備競爭相當,特別是火電需求放緩,競爭更大,核電的市場需求大,東氣大為受惠,現價36.9元,預期市盈率約27倍,東氣為發電設備龍頭,仍可看好,可吼反覆低位吸納,今年高位43.8元,明年必然突破再進一大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