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重慶機電(2722)也值得〔關注〕...

先前的文章指出,東方電氣(1072)值得〔非常關注〕...


當時東方電氣(1072)的股價是$34左右的位置,而現時股價已是接近$39的位置了...


在操作上,我把兩隻非主力的股份新奧能源(2688)及亨泰(197)先後沽出,換入東方電氣(1072),現在回望當初的決定,實是〔正確〕,因為當沽出新奧能源(2688)及亨泰(197)後,東方電氣(1072)是反覆進入強勢,而後兩者是反覆進入弱勢!



我並不是看淡 新奧能源(2688)及亨泰(197)的基本因素,而是在操作上,我是有一個〔相對價格〕的理念!


大家見到在大利市機的價格,在我的看法是〔絕對價格〕,即是以$為單位,這是一般人看的價格!


然而,在我的心裡,除了〔絕對價格〕Absolute Price 之外,還有〔相對價格〕Comparative Price.


當時的東方電氣(1072)〔絕對價格〕當然是低,如果你再比較新奧能源(2688)及亨泰(197),就會發覺那時東方電氣(1072)的相對新奧能源(2688)及亨泰(197)是更低,在跌市之下,新奧能源(2688)及亨泰(197)跌得很少,相對之下,新奧能源(2688)及亨泰(197)在當時那一刻,相對東方電氣(1072)是偏高!

也可以說,新奧能源(2688)及亨泰(197)此兩股是〔反應慢〕,升也慢一至兩拍,跌也是慢一至兩拍!

因此,當初我沽出新奧能源(2688)及亨泰(197)的原因,正是這個!


所以這是涉及〔機會成本〕Opportunity Cost 的問題...


到了今天,〔非常關注〕應要轉為重慶機電(2722)身上:




按我的相對價格概念,如果南車(1766)至今仍然企在$10.2左右的位置,東方電氣(1072)合理地應該是處於$40-$41左右的位置!


如東方電氣(1072)企在$39左右的位置,重慶機電(2722)應該是企在$2.97左右的位置!


因此,現時應該更加〔關注〕重慶機電(2722)!


別要看輕那少少的相對價格,往往就是那些〔操作〕,就足已跑嬴了很多人!


我知道很多網友都有〔參考〕我買什麼,但大家都是買這些股,為何我賺多些,有些人要賺少很多或甚至要座?


大家騎的都是同一隻〔馬〕,為何有人贏有人輸?


這不是〔馬〕的問題,而是〔騎法〕的問題!換句話來說,即是〔選股〕沒有問題,而是在〔操作〕上出現問題...

中國南車(1766)是此倉最好的股,今年已升多,即等於一季已多勝的馬!很多馬房,臨季尾都要將已有交待的多捷馬,安排〔輸番幾場〕,博減分,作來年的〔部署〕!


中國南車(1766)是今年很多〔多捷馬〕中,很少不安排減分的份子,所以在〔某些人〕當中,地位是很高...從之前的大跌市,南車(1766)都是在最後才跌的一批股份,可知此股是十分〔硬淨〕!

東方電氣(1072)早就安排減分,所以當減夠分之後,又開始有動作,而隻重慶機電(2722)...等,也先後安排減分,所以當減夠分之後...自己想下去吧!

大家又要想,那些〔某些人〕來來去去買什麼股,明年的投資主題又是什麼,咪來來去去都是這些,所以不在一年來〔贏晒〕,留番一個低些的〔起步位〕給下一季,那不是正路部署嗎?





YOKI WONG

8 則留言:

阿甘 提到...

YOKI你好!你選股的要素非常好,謝謝你的分析!今早趁東氣又踩落去(其實望落去真係好假),買盤來來去去果兩個,賣沽盤就係果一個.......全世界都升既時候佢就係10點半至11點踩落去.....(之後又無厘頭咁R腰上返去倒升..........)

小弟好好彩係37.4接左d貨,上左尾班車,仲要小弟好少買咁「大價」既股,唔小心按多左個零!!

買左之後真係嚇親,不過最終見佢倒升,都總算錯有錯著.......

JAMIE 提到...

YOKI
我想問 2722 同埋1072 既預測PE 應該點樣比呢?
佢地值得幾多PE呢?
再退一步, 一間公司既預測PE係點比法呢?
YOKI會唔會參考大行既預測?
還是自己計? 自己計又點計呢?
可否比個例子?

YOKIWONG 提到...

覆呀甘:

如果你不是太過短線,那管他?

這隻股跟本是大牛股,當然甚麼股都會有升的時間,跌的時間,只是你點掌握矣...

一時兩刻的小波幅,我是不理會的,因為每天都有發生吧...我是喜歡食一個比較中形的浪的,看中一個中形浪,已可賺X了...

小數目的浪,我是不看的...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Jamie:

妳問的問題,之前已答過,值幾多PE,我認為是取決於幾個因素:

1.市場進入障礙
2.獨特性
3.增長前景
4.派息
5.盈利穩定性

我看1072值30倍,2722值20倍,所以我看2011年,1072會見5字,而2722見4字,而1766最少見$13皮!

這些數字,純以公司盈利增長計,是假設大市的宏觀氣氛和現時一樣!也可以說,明年跑贏大市至少3成!

即是如果個市是大牛市,目標會高些,相反,如果個市是跌市,目標要低些!

至於會不會參考大行,我是有看而沒有參考的,而我不是真的計出來,而是多看公司的新聞,而〔感受〕到出來!

YOKI WONG

jamie 提到...

咁2011年 目標價OR 平均價係咪應該用
2010年既EPS(未公佈) X 2011年預測PE 呢?
如果唔係應該點計呢?
成日都搞到亂晒...又預測PE 又歷史PE
因為我見林森池係 平民資本家係咁計

YOKIWONG 提到...

覆 Jamie,

你在 AASTOCKS 而家見到的數字,應該仲係09年的數字,所以到了2011年,這些數字已沒有太大的意義了...

2010的歷史PE,系統應該很快會更新,只要2010全年條數出了就知了,大概會是在3月份至4月份左右出吧...

不過,看半年數,已大概估到幾成了...

至於未來,即2011年是多少,大家都是〔估〕矣,所以要看多些〔新聞〕及〔消息〕...

YOKI WONG

jamie 提到...

多謝YOKI 咁仔細同咁有耐性 解答我黎個
岩岩投資唔夠一年既新手!!
祝大家2011 賺多D ^^

BTW 我係男仔黎 哈哈

CHOWCC 提到...

先祝yoki sir於2011年新年快樂, 股票高升~~!!! 另真是要多謝yoki sir一直以來的無私分享:D 小的真是學到很多東西, 學到利用12五政策選股已獲益良多!! 領略到多方面看事件的思維及其背後的連帶關係, 這個真是受用非淺!!! 又文章內所講到的操作問題, 我便是用逢低買進的方法進行(看20/50天線及成交量), 效果倒不錯~ 2011年請yoki sir繼續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