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稳中求变以应对危机 富豪信託破壳而出

 2012-05-20 23:35:00 来源: 香港成报


 欧洲政治局势乱作一团,希腊最终会否退出欧元区仍属未知之数。在市况前景未明下,投资策略一字曰为稳,以期不变应万变。稳,除了拥有了出色的管理 团队,业务稳定外,派息政策是否豐厚,以及国策是否利好,亦是考虑之列。今次介绍的三家公司,正正符有上述有相关元素,或许是今次环球大跌市中,成功可以脱颖而出的组合。
 
  新世界:多个新盘陆续面世

  在过去一年,新世界发展(017)动作多多,其中一项为重组管理层。通过对管理层作出调整後,该公司的业务发展更清晰,同时在港物业销售上,亦转趋活跃。

  该公司更部署多个楼盘开售,以其重新奠定该公司作为香港主要发展商的地位。经过管理层重组及计劃更积极推出项目後,大行对新世界前景似乎较以前有信心。日前高盛发表报告,确认新世界「买入」评级,並且维持该公司11.8元目标价。

  高盛在报告内指出,该行预料新世界将会推出一系列项目,其中位於沙田车公庙站的上盖项目溱岸8号,为该公司推出一系列项目的头炮,並预期通过推 出有关项目後,新世界的资产净值将会增加25%。高盛预期在2012至2014年财政年度,新世界在港推出4,700个单位,为2009至2011年财政 年度推出的1,200个单位的4倍。现时新世界股价与每股资产净值有53%折让,而过去5年,该公司股价对每股资产净值为28%;高盛认为通过推出新盘及 出售非核心资产,新世界股价与每股资产净值之间折让将会收窄。

  高盛又指出,早前新世界推售位於大坑的春晖8号,可视为该公司在港推售新项目进行热身。除了溱岸8号外,新世界即将推出的项目包括位於乌溪沙项目第1期,以及位於元朗大棠项目。高盛又指出,新世界透过出售非核心资产,以加快资产流转。

  高盛表示,该行给予新世界的目标11.8元,较该公司截至明年6月底的每股资产净值19.67元折让40%。该行又指出,纵使新世界並无物业销售收益入帐,指出该公司对比2013及2014年财政年度而言,目前该公司的市盈率只有15倍及14倍。

  富豪信託:股息回报逐步增加

  近期股市风起雲湧,避险意识逐步提高,要避险,相信收入稳定兼且派息理想房地产信託等相关股份,属不俗的选择。花旗发表报告,指出富豪产业信託(1881)管理层日前出席该行的投资者会议,並向与会介绍富豪产业信託的最新发展。
  
   富豪产业信託在港拥有6家酒店,而有关酒店则由富豪酒店(078)管理。目前富豪产业信託旗下酒店合共拥有3,929间客房,而截至去年底,该 批酒店资产总值177.7亿元。这反映出每间客户价值450万元,若以每平方呎计算,以总共280.6万呎,则为每呎6,332元。

  花旗指出截至去年底,若不计及富豪荟,富豪产业信託的可出租房平均每间收入(RevPAR)按年录得28.7%升幅至854元,平均每晚租金为942元。同时入住率亦录得5.7个百分点升幅至90.7%。

  至於旅客方面,42.9%的入住旅客为来自内地,而来自其他亚洲地区客户则佔38.7%。来自欧洲及美洲的客户,分别佔整体客户比例的7.9%及6%。花旗又指出,入住富豪产业信託旗下酒店中,47%是作休閒,而商务客佔42%。

  富豪产业信託是将旗下酒店出租予富豪酒店作营运,而实际收入,则包括来自基础租金及浮动租金。2012年来自富豪酒店的基础租金收入为6.45 亿元,较2011年上升了11%。除了基础租金外,亦包括来自酒店的净收入的若干百分比作分成。由於香港对酒店客户需求强劲,因此花旗相信,富豪产业信託 的股息回报率会进一步增加。

  此外富豪产业信託在财务管理上较保守,截至去年底,资产负产比率为26.6%。並且在今年3月7日,已完成一笔3年期的新定额融资贷款,以及为富豪荟酒店完成了另一笔再融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012-05-21

百利保<00617.HK>及世紀城市<00355.HK>聯合公布,向富豪產業信託<01881.HK>提出強制性全購要約,每基金單位作價1元,較停牌前折讓48.1%,涉資8.23億元。

百利保及一致行動人士於富豪酒店<00078.HK>持股因其股份購回計劃而增至50.14%,觸及連鎖關係,需向富豪產業提全購要約。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呢?

YOKIWONG 提到...

這是技術上的問題,或許是一上市已有這條要約,但我相信絕大多數的投資者也不知道有這條條文。

百利保等母公司已表示,無意私有化富豪(1881),我亦相信沒有人夠蠢接受$1的價錢,所以最後都是冇件事。

而股價上,先前已因為這個消息跌了幾個%,復市的下跌只是追回此股在停牌了成個星期相對大市的下跌的跌幅。

所以股價已反映了這個因素,相信這個要約期過了之後,變得更明朗,此股最少可追回這個因素下的跌幅。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