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深圳國際(152)有木有?

最近深圳國際(152)升幅不少,有很多股友問我對此股的意見如何,所以在此說說我的看法!

如果你是沒有,你可以買少少,因為股價已升了很多,風險自然高了,所以再重搥買入,風險就會很大,所以不建議,但是少注無妨,唔駛自己冇貨見隻股升睇到眼光光!因為塊地值幾錢,跟本是計唔到數,所以就有得炒,而此股玩完之時,就是當計到數的時候,加上現時PE仍然是低,按道理是未炒完。

如果你是有貨,好似我這樣,繼續持有,例如已我的買入價$0。56,我相信都[廊]唔到我去邊,所以我是觀戰。

如果你有好多貨,可以考慮沽出少部份,以平衡下風險,因為你沽出少部份,已賺左一筆,如下的貨平均價也低了,所以餘下的可以繼續安心觀戰。



YOKI WONG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謝Yoki Sir百忙抽空回復152

匿名 提到...

有關地皮未來的發展模式可以聯想到很多種。聽消息,管理當局似乎是想乾脆把地皮收回去自行處理。若是,牽涉到造價的問題。昨天報章所言的估值,以三倍容積率算,所謂三萬元一平方米,倒不知是指可建樓面的拍賣價值還是落成後的建築物的估值。從投資這些股份的角度看,或許可以聯想到以未來可建樓面的每平方米的拍賣價,再打個折(深圳管理當局有水位可撈)來估度。前不久有舊友告訴我已買了位於前海的一個樓花,不向海,近三萬元一平方米,我恭喜她之餘,也估量,新開拓的土地(以可建樓面計)不可能低於一平方一萬元,這個朋友所買的公寓的所在地,大概是發展商一早就擁有的地塊。如此,拿152舉例,按理3倍容積率是個較保守較低的猜估,若前海管理當局以一萬元一平方米的價格徵收,則達一百來億,即使再保守一點,152也可因而獲得近100億的稅前收入。

以上這種方式最有利管理當局的規畫和使用。但若這幾個地主「牛逼」,則或提出不同的發展模式,譬如補地價工轉商,保留土地使用權,引入其他資金和發展商共同謀求未來的發展;這種方式對它們可能最有利,雖然它們自身都不是發展商(但其母公司的其他兒子則都是)可以分享前海未來十分長遠的諸種發展成果。由此所得的利益,則恐怕要比上述那一種多一倍以上。

以上內容轉貼

匿名 提到...

Yoki sir
請問 388 短期內會否到153價位!

Unknown 提到...

YoKi Sir
今天135又回到保力加中軸,可加注嗎?
另外604還會加入組合嗎?是不是要等回到$3.6下?謝謝分析!

匿名 提到...

請問735可唔可以再加注?THANKS

匿名 提到...

Yoki sir

news from one financial newspaper today, this is really a joke, how can the land in 前海 still used for 物流及非商業用途?!

深控:前海不鼓勵住宅 地皮主力搞物流

近日前海概念房地產股熱炒,但深圳控股(00604)否認在前海擁有地皮,又說據知前海並不鼓勵土地持有者興建住宅。

深控董事會秘書陸繼強在電話會議中指,曾與前海高層會面,據悉前海土地主要用作物流及非商業用途,並非用作住宅用途。他又指,若想發展住宅,便要改變前海土地用途,並要先獲批准,故土地規劃由政府主導。

對於深控向母公司收購一幅商住地皮,涉資41.5億元(人民幣‧下同),陸繼強指,若計及該地皮涉及的未償還貸款及未補地價金額,收購總成本約96億元。

他表示,項目中的公寓部分,料可於年底前落成及開始銷售,而若未來再向母公司收購資產,將傾向以現金支付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