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高鐵之初體驗

此乃昔日文章:原刋於 26th May 2010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312758



鐵之體驗
先前幾天,回了國內,有機會親身感受座高鐵的感覺!
今次的旅程,我是由香港先往深圳,再乘傳統的所謂高速鐵路,由深圳火車站至湖南省的益陽市,車程需時十二小時,車費是3XX人仔,硬卧計算,晚上7:36開車,到站時大概在翌日的早上7時許!
益陽市比長沙市遠些,大概以傳統的所謂高速鐵路計,大約是一小時左右,中間隔了一個車站,就是以故國家主席〔劉少奇〕的故居.

Avira Free Download

今次的高鐵旅程,是由湖南省長沙市,回程返廣洲!
廣洲和深圳的距離大約是以傳統的所謂高速鐵路計,大約是兩小時左右吧!車費大概需要$7X人仔!高鐵的車費是多少?
是$333人仔!以下就是我的第一張〔高鐵車票〕了!

那麼由廣州前往長沙,需時多少呢?
如果我冇記錯,大概是2小時15分鐘左右吧!
可想而知,高鐵並不是很貴,因為計埋深圳至廣州,長沙至益陽的車費,只是畀多了一百元人仔左右,但時間上足足節省了7小時(考慮高鐵未接通由深圳至廣洲,長沙至益陽那一段)!
因此,高鐵的車費並不是很昂貴,反而是有比較性價格優勢,即時考慮時間性因素,高鐵還比傳統的鐵路〔平宜〕,除非閣下的時間機會成本很平,或者你是很喜歡睡在火車上,但好像永遠都睡不了...
長沙南的火車站設施也十分之好,來看看我拍的照片吧:


 
走進高鐵新時代 感受高鐵新生活 安全 高速 便捷 舒適









以上的相太陽的位置有一條直線,但是實際是看到有兩個太陽,但相機只可出到一條直線,這就是〔特制玻璃〕的效果,因為車速太快,但看出去的風景並不是看起來太快,情況同搭港鐵差不多!!

高鐵的車速大概keep住346-348km/hr左右,未見高出350km/hr!!

農田後的山,斷估應該是南岳〔衡山〕,這時剛剛過了〔衡陽〕不久!!

這應該是到了〔韶關〕一帶吧!!
除了可以影吓風景之外,當然可以影下車箱服務員啦,樣子比空姐更漂亮啊...emotion,又夠高,可惜,附近有〔老虎〕,影唔到emotion給大家分享,所以要自己去體驗下了...所以只可借網上照片頂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