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香港仲未見報的新聞,關於東方電氣(1072)

此乃昔日文章:原刋於 6th Jan 2010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121756



香港仲未見報的新聞,關於東方電氣(1072)

東方電氣(1072)H股
東方電氣(600875)A股
資料來源:新浪財經(中國)文已由簡體譯至繁體

以15578.74萬元收購東方電氣(廣州)重型機器有限公司27.3%股權的議案日前獲公司股東大會通過。
據公司人士介紹,主營業務為核能發電設備生產的東方重機,目前正逐步由基礎建設階段步入全面生產及擴大盈利能力階段,已形成核電批量生產能力。現在,東方重機建設的東方電氣集團出海口基地一期及二期工程已完成並交付使用,三期工程正在建,完成後將具備年產四套百萬級核承壓設備的能力,能進一步解決公司核電機組及其配套的常規島汽水分離再熱器、東方電氣集團內超重、超大、超限產品的批量生產瓶頸,充分發揮東方重機出海口基地的資源優勢,擴大東方電氣核電優勢。
同 時,根據核電技術發展趨勢,東方重機經批復同意後正著手完善第三代核電所需裝備能力。目前,東方電機已簽訂單總金額約160億元,其中 2009年新增訂單達90億元,在手訂單充足。本次東方重機27.3%的股權收購完成後,東方電氣將合計控制東方重機57.3%的股權,東方重機將納入公 司的合並報表範圍。

按照四川華衡資產評估報告中的預測,東方重機2010年、2011年和2012年的淨利潤將分別達到16231.99 億元、13302.05億元和16281.52億元。東方電氣集團還特別承諾,此次收購完成後,若東方重機未來三年實現的淨利潤未達到四川華衡資產評估有 限公司相關評估報告中的預測數據,則東方電氣集團將在東方重機相應年度的財務報表經審計後,以現金向東方電氣補足差額的27.3%。同時,若東方重機在 2012年12月31日前計提大額減值准備,東方電氣集團將按東方重機實際計提的減值准備金額的27.3%,以現金向東方電氣進行補償。的增長要素,公司 對於明年繼續保持持續的增長 “充滿信心”。


圖表上:






YOKI WONG emo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