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东方电气夺标国内最大风电设备出口项目

东方电气夺标国内最大风电设备出口项目

特別鳴謝:網友DANNY 提供資料給大家分享!

資料來源:http://www.dfem.com.cn/?tag=conews&id=1849

12月15日,在温家宝总理访印期间,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印度KSK能源有限公司在新德里召开的中国-印度商务合作峰会上签订166台1.5兆瓦直驱式风电设备供货合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诚,印度商务部长恰希玛等两国政府官员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随温家宝总理访印的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东方电气股份公司董事长斯泽夫在合同上签字。这是中国风电整机设备首次大批量走出国门,也是东方电气风电设备首次进入海外市场。
      “高 效、低碳、环保”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潮流。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低污染、环保型发电设备是电力装备行业发展的新趋势。风力发电作为当今世界可再生 能源中最成熟的技术,是最具商业化开发前景的新型能源产业之一。东方电气紧紧抓住这一产业机遇,依靠在发电产业领域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集中优势资 源能力快速进入这一迅猛发展的产业。目前东方电气依托布局华东的杭州新能源公司,其直驱型风电产品已跨入批量化制造阶段。这次风电产品的批量化出口,充分 展示了东方电气风电产品的竞争实力。由东方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制造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直驱型风力发电机组,具有结构简单和高可靠 性、高效率、低维护量等优点,是当今及未来风力发电设备市场的主力高端机型。东方电气凭借几十年来在发电设备研制领域的深厚积累,通过与国际先进技术公司 合作,确保风电设计制造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世界一流的水平。
       近几年,东方电气大力推进新能源产品开发,结构调整凸显成效,水电、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设备板块产值比重大幅上升,在新一轮国际市场角逐中,东方电气将坚持推进产业升级,不断超越自我,为“绿色动力,造福人类”做出更多贡献。         
       印度KSK能源项目总容量249兆瓦,共计166台1.5兆瓦成套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是我国目前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风电整机出口项目。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本人看過你對不同股票的見解後,對你的看法十分認同,不過係中航科工一股中有小許問題想請教。

閣下曾經提到:現時最希望佢是注入〔整大飛機〕的業務,因為這是〔高技術〕〔高入行門檻〕的部份。

但我在aastock 留意到以下新聞:

"中航科工<02357.HK>母公司中航工業表示,本年經濟規模或達到2000億。

根據剛出台之《關於深化我國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見》,內地將逐步開放1000米以下的空域,通用飛機市場發展空間巨大。集團並於近期併購美國EPIC輕型全複合材料高端公務機。

中航通飛公司總經理孟祥凱表示,目前全球共有32萬架通用飛機,美國佔其中75%,內地僅有900架,預測未來數十年內地通用飛機保有量將上升至5-10萬架,每年潛在市場規模超過5000架。有專家指,此舉將帶動數千億市場規模。

中航通飛由中航工業、廣東粵財投資、廣東恆健投資及珠海格力航空投資公司共同投資設立,控股中航重機、貴航股份、中航三鑫及中航電測四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計劃於2017年實現年銷售收入1000億元,2025年通用飛機交付量佔全球三分之一。

孟祥凱表示,通飛旗下四家上市公司中,並非某家為其整體上市平台,通飛或單獨IPO。"

這消息會否令注資大飛機的希望大減呢?

匿名 提到...

除了以上問題,想問下閣下除了以下關鍵字以外:

1.核電
2.天然氣
3.西部大開發
4.清潔能源 
5.新興產業,如航空...
6.加強內需
7.扶助農業 

對"新材料"有乜睇法呢?
189東岳生產之離子膜在中國市場有壟斷性,加上該市場難有競爭對手,唔知你有冇留意開或對此股有冇意見呢?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每一個投資都是涉及風險的,你所說的,我當然知道...

通飛會否IPO也是未知數,也是風險所在,但亦不可排除通飛是 UNDER 2357!而通飛亦不知道會是 A 股或 H 股形式出現...

最希望佢是注入〔整大飛機〕的業務,因為這是〔高技術〕〔高入行門檻〕的部份...

以上這句說話,只是我的希望矣....

會否成真,也是未知數....

而股票市場,往往就是炒作[未知數]的地方!

至於[新材料],我當然是看好,這當然包括你所說的公司,但看好並要按自己的能力去決定是否持有!

我持有六隻股票,實質最主力是3隻,分別是1766,1072及2722!

正路來說,我只要持有以上3隻,足以大幅跑贏大市...

為何我有6隻呢?

6隻之中,2357及2688都是跑輸給以上前3者,但是,現在是〔培育〕他們成為第二梯隊,而197,計往績是唯一能跑挑戰前3者的股,所以另外的3者,所擔當的角色,只是〔分散〕前3者的風險矣...

這並不是我不知道2357及2688暫時是相對比1766,1072及2722較弱的問題!

我沒有並不是我不看好,而是我要集中火力,持有最好的!

總之,1766,1072,2722是這個組合的核心股...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多謝你的回覆,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