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好孩子(1086)大成交突破,後市向好

好孩子(1086)今天雖然上升1%多些,然而,在技術上是出現利好訊號!

一來今天的上升是大成交(如下圖),二來在圖表上是突破阻力位,故此說明了好友實力佔優。

OBV亦顯示出有資金正流入此股:




一孩或鬆綁 助谷內需






【本報訊】中國在2013年延續谷內需政策眾所周知,星展香港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師梁兆基預期,中國一孩政策今年會有所放寬,相信亦有助刺激消費。

梁兆基大膽預測

事實上,內地放棄一孩政策時有傳聞,廣東省人口計生委主任張楓於2011年時更提到可考慮准許兩孩政策,理由之一是人口老齡化問題,除了影響經濟社會協調和可持續發展,亦對廣東人口發展帶來沉重壓力,獨生子女家庭的養老風險將急劇增加,及需要投入更多社會資源和保障。
梁兆基今次大膽估計,與人口老化無關,出發點偏重消費。而他亦相信,中國經濟在未來5年將有巨變,包括逐步增加城市化以刺激內需。
他又預期中國今年經濟增長將達9%,主要受到新領導層上任後,政治不穩定因素消除;加上內地消費能力不錯,整體投資正逐步回升,將帶動經濟增長。但經濟增長不能單靠減息及減存款準備金率所帶動。而他相信人民銀行今年內不會減息,甚至於第四季加息。
此外,美銀美林預計,中國經濟今年增長上半年向好,見頂後下半年回落,全年經濟增長再次「保八」至8.1%;全年通脹預測為3%,但下半年部份月份或升至4%,高於中央目標的3.5%。 




YOKI WONG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oki兄
昨日尾市又見384成交有異動,並看見它的保力加通道已收窄至一直線,是不是應該接近爆邊邊緣,我見242信德也是相同情況,請指教?

YOKIWONG 提到...

384不算是有異動,保力加通道收窄只是先前急升拉闊了通道,最近窄幅波動,才令保力加通道收窄.然而,此股一定是前景看好的.

信德(242)早前已想買,可惜冇$,昨天急升,升穿保力加通道,中線都是向好,但短線上可能有超買,而有回套.

YOKI WONG

Unknown 提到...

1072 轉強了,17了 我想17以下入,可入?
還有沒有機會??

YOKIWONG 提到...

覆 Leong


1072正路是會跑贏大市.

Yoki Wong

Ricky Lam 提到...

1086近來斬都係衝高回落,表現令人有些失望!

Unknown 提到...

據聯交所股權資料,好孩子(01086)於今年1月2日及3日,再遭ARCH Media
Investment Limited 場內合共減持2641萬股,每股平均2.874元及2.921元,持好倉7.87% 降至5.23%。
我看應該有一個新基金入場,所以尼3日成交好大,唯一看好係尼個神秘人,來頭都應該唔細,你睇今日收市價都高過佢沽個價,就知端倪,對不對Yoki Sir?

Unknown 提到...

剛性需求主導 好孩子(01086.HK)料銷售遠勝去年好孩子(01086.HK)主席及首席執行官宋鄭還表示,去年下半年兒童消費品總體市場符合公司預期,對今年銷售有信心,料可遠勝去年,主要因市場以剛性需求為主。

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劉同友稱,去年下半年成本已開始回落,人民幣波動減低,按此趨勢,2012及2013年毛利率可望改善。最近訂貨會訂單顯示,訂單額按年增長四成,整體市場樂觀,強調公司的銷售增長速度將會繼續高於市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