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袋袋平安,轉戰網龍

由於獅子銀行(0005)收購平安(2318)出現變數,而本人相信空穴來風必有因,而有傳媒訪問多方當事人,未見有否認,所以本人相信這個傳言是有一定的真實性。

好明顯這是為平安(2318)的股份添了一項不明朗的因素,雖然未必可以另平安(2318)大跌,但已可以預期在這件事未明朗化之前,平安(2318)的股價都會落後於大市。

所以有錢賺先[袋袋平安],以[雞啼價]$67。3袋袋平安(2318),然後即時以平均$10。46的價錢掃入網龍(777)。

網龍(777)這一隻股票其實我已留意很耐,但一直未有緣持有,而上一次在$9。X的時侯,也曾經想購入,最後是買了其他股份。而此股之後更一直衝上$12。6並創出新高。但創新高之後,忽然變臉,股價狂插足兩個多星期,更低見$10樓下。

當時心已想撈底,並不斷找尋這間公司的資料,是不是有壞消息,令股價被插足兩三個星期。但是,並沒有任何發現,最多只是在12月31日,有一段消息:


網龍(00777.HK)研分拆無線業務上創板
2012-12-31

網龍(00777.HK)宣布,正考慮建議分拆無線事業創業板獨立上市的可行性,惟須待聯交所批准及董事會最終決定方可作實,強調不保證進行。



但在這消息前,其實股價已跌了兩三個星期!

前一天,是大跌市,當時有兩隻股是逆市企穩(以我留意開的幾十隻股票中),一隻是龍源(916),另一隻是網龍(777)!


以經驗計,通常在大跌市之後可以企穩硬淨的,必有後著,所以心想兩者中選一隻買。結果的是龍源(916)起步脫腳下,後勁強橫,比網龍(777)升得多,這的而且確我有點意外!

網龍(777)這隻股票有一定的行業獨特性,可以直按比較的股票不多,類似相關的可以當是騰訊(700)及金山(3888)等股,但嚴格些這些股票都是類似,但實質不同的公司。

網龍(777)主要從事網絡遊戲開發,包括遊戲設計、編程及繪圖,以及網絡遊戲營運及無線事業。眾所周知,現時智能手機普及,在車上街上不時見到途人拿住部手機篤來篤去,而這個勢頭仍然是發展當中,所以在宏觀大環境中,網龍(777)的行業的大蛋糕整體是高速造大中,而要開發遊戲,當中涉及很多人才及需要資金去推廣,所以在行業門檻上是不俗的,並不是呀豬呀狗都可以做到有一定規模效益。

除了行業獨特性及入行門檻有其個人之處外,網龍(777)正是處於一個朝陽行業的高速增長期,看公司最近公佈的業績,也可以略知一二:


《公司業績》網龍(00777.HK)第三季純利9540萬人民幣 增長92%
2012-11-26


網龍(00777.HK)公布9月止第三季度,收益2.9億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43%。錄得純利增長92%至9540萬元,每股盈利18.95分。不派息。

首三季度累計收益7.77億元,純利1.96億元,分別增長43%及54%。


網絡遊戲業務繼續成為網龍(777)的重要支柱,收入上升11。2%至2億元。而網龍(777)首款3D MMORPG遊戲《地下城守護者OL》,已經於今年4月進行開放測試,未來可望為網絡遊戲業務注入新增長動力。

隨著智能手機應用軟件業務則繼續維持高速增長,收入上升3。5倍至8千6百多萬元,總收入佔比由去年同期的9。5%急速上升至30%。值得注意的是,這部分業務上半年仍然錄得虧損,不過第3季已經轉虧為盈,盈利率更較去年同期大幅度上升31。8個百分點至32。6%。可以得之,網龍(777)這部分業務的焦點已經開始慢慢由催谷銷量轉移至催谷盈利能力上,中長線對集團的盈利貢獻佔比預料將會拾級而上。

網龍(777)在投資開發上繼續投入大量資源,開發成本按年增長2成7至4623萬元,相當於期內總收入近1成6,這有利集團維持於網絡遊戲以及智能手機應用軟件市場的領先優勢。

網龍(777)其中一隻會生金蛋的金雞可算是其無線業務,這正是該公司想分拆這項業務的原因,因為據公司所說,這項業務未曾真正反映其應有價值!這個說法,即是告訴你網龍(777)的股價現時是偏低,第二是想分拆,第三,如果分拆,就有機會有實物派送!

那麼這隻會生金蛋的金雞又是什麼,就又公司自己講:

二零一一年,集團持續發佈了多款自主研發的智能手機軟件產品,涵蓋眾多主流智能手機平台。截止二零一一年十二月,91系列手機軟件(包括《91熊貓看書》、《91手機助手》等)為中國領先的手機應用軟件之一,創歷史新高。公司的安卓市場是結合了手機端、Web端、Wap端、PC端等「一雲多端」的Android應用下載平台。現已成為中國大陸地區最大的Android應用分發渠道之一,累計總用戶超過千萬人,全年分發量數億次,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二月每日軟件分發量可達數萬次。

集團推出自主研發的跨平台手機網遊《91農場》、《91牧場》、《哼哈三國》及《戰國天下》的更新版本。玩家在遊戲中還可與好友進行一系列互動,從而大大增加了遊戲的用戶黏性。

《91農場》是首款以農場為背景的在手機上開發的模擬經營類遊戲軟件,91農場的所有玩家都是手機遊戲玩家,玩家通過手機安裝91農場軟件,實現虛擬種菜。活躍客戶端目前已覆蓋多個平台,現己成為手機端上其中一款最火熱的農場模擬經營類遊戲,並獲得二零一一年度中國遊戲產業年會「十大最受歡迎民族手機遊戲」大獎。

《戰國天下》以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歷史作為背景,亂世出英雄,《戰國天下》帶你穿越至群雄爭霸,戰火燎原的戰國時代。從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份公測以來,憑借出色的遊戲畫面,獨創的遊戲玩法,眾多的遊戲亮點,獲得了廣大玩家們的喜愛和支持。良好的口碑,出色的遊戲設計為我們積累了廣大的支持者。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就已經開啟了第三服一一傲視群雄。新服開放單日,人氣火爆,在線遊戲人數增加迅速。

《哼哈三國》在遊戲中設計了包括好友切磋、拜訪好友開寶箱、武林大會等大量的玩家互動模式,通過手機遊戲建立起玩家間的社交平台。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哼哈三國》完成內測版,並提供給全公司員工進行內測。

注:這些業務通常同PC一樣,是有1-3%會是收費用戶。

集團亦順應移動互聯網應用領域商業模式的進展,致力於打造以平台搭建為基礎,整合研發、運營及支付渠道等的平台運營模式。集團將專注於迅速發展的中國移動互聯網領域,全面支持國內外中小企和個人開發者在移動互聯網應用、內容和服務上的創業與創新。集團亦透過與其他移動互聯網企業合作開發強化移動平台的內容。

二零一一年四月,集團與全球知名移動互聯網企業DeNA Co., Ltd. (營運日本最大的社交遊戲平台Mobage)訂立戰略合作,本次合作內容包括分享移動遊戲開發資源及分發平台。集團相信,該戰略合作將鞏固各平台在國內外相關市場的領先地位。

紅色字的想說什麼?

這是說出公司有一個平台給其他IOS軟件開發商作[首發],即類似股票的IPO,這是出於蘋果的APPLE STORE自己效率太低,因為一般在APPLE STORE上架都要一個月,而現在遊戲又需要快速迭代。

所以現時事實上,絕大多數的軟件開發商是以網龍(777)的91作為[首發],而成績好的才轉上APPLE STORE。

而由於已與很多軟件開發商建立了良好關係,91已[反客為主],APPLE STORE只是為他人作嫁衣裳。而隨了91之外,尚有騰訊,37WAN及4399都是此業務中比較有規模的,但由於行業都是處於高增長期,同行亙相競爭的環境不存在,因為大家都夠做有餘。

而在收費方面,網龍(777)在扣除成本及稅項後,70%歸開發商!即是同開發商37分帳!

所以網龍(777)除自主研發外,更撈埋開平台抽水的業務,這是該公司另一門獨特生意。

在財政上,截至第3季末為止,網龍(777)手頭上的淨現金多達10億元,相當於集團現時總市值約近2成,財政狀况亦十分穩健。

按目前市場分析的推斷,網龍(777)現時的2013年預測市盈率只不過是11倍左右,以一隻處於朝陽行業加上高速增長期的、淨現金夠多的公司而言,已算便宜。而在股息上,現時預測今年股息率可達近4厘,不過不失,但以一隻成長中的企業來說絕不失禮。

然而,好野當然多人想買,所以股價一路一路向上,越等越貴,直至上年12月中創出新高之後,不知是不是有大戶獲利回套,股價插足3個星期,直至前天大跌市,此股竟然成為逆市奇芭:



此股另一個特點是好炒,此股的性質類似彩星(635)及中集安瑞科(3899),並沒有太多貨頂住,所以當遇到有資金流入,幾個戰步就可以衝上。而此股也不是一隻主流多人提及的股票,相信在市場上持有此股的人不多,這正是可炒之道。

此股偶爾都有一些分析談及,但不算多,然而成交亦不少,以一隻50幾億市值的公司,成交有成千萬,一些也不冷落。


YOKI WONG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KI sir,隻135前景如何?今天都要逆市下跌

匿名 提到...

1339升得好勁, 點睇?

YOKIWONG 提到...

135 跟本不用太擔心其前景,而股價上此股是有些怪怪地,很多時都出奇不意,但是如果你是想此股突然爆升,我看此股唔似這類股,這隻股是穩步向上的,當然,亦有時好似最近咁逆市下跌,但股票很多時都是這樣的,短線上好難解釋這些走勢,只要看長少少,此股一定不會令人失望,只是你有沒有耐性及有沒有更好的選擇罷了。

YOKI WONG

Unknown 提到...

YoKi
有無睇過633,好似話放寬通訊業,容許民企同國內3大巨頭合作,另謝謝你提點加注GoodBaby,Thanks .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我媽都持有這隻,因為佢IPO左,我叫佢開市後差不多一個月才沽,等什麼公司幫佢出輪,加入什麼指數時沽出,時間性就差不多了。

如果咁睇好,點解唔買財險?

因為好多盈利都是由財險供應,而財險平好多!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To yoki sir,感謝你經常詳盡分析一些優質股票給我們投資,也看到你見解精獨到掌握股市形勢,想請教一下以前提及過既1766可繼續持有嗎,同埋1383仲有冇機會再上升呀!謝謝你無私的付出

匿名 提到...

thks

匿名 提到...

thks

匿名 提到...

yoki sir i am also holding 735
is your target price for this stock
above 0.65? thks

匿名 提到...

Wong Sir,
今朝雞啼價$11入佐, 中午已升成8%, 初步睇幾多呢?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中國南車(1766)可以持有,但架高鐵跌過下來,透露出一些黑幕,所以即使回勇,也不可以昔日而語.要打折扣作風險因素.

1383 唔多認識,所以唔敢答你.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735初步目標是$0.65,但並不代表到$0.65就是到頂,但是相信短線上會有人以此為食糊價,所以此位應會爭持一段時間才突破.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我相信網龍(777)的全年高位有排都未見,因間公司在高速增長中,現時最緊要看的是,會不會有特別因素令到這個高增長的預期有轉變,如是的話,就要沽了,如果沒有,可以繼續持有.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