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棄發ADR 配股擴廠購地 亨泰三大計 拓農產市場

棄發ADR 配股擴廠購地
亨泰三大計 拓農產市場
2010年11月26日
  

亨泰行政總裁朱祺指,集團希望可在年底前,完成三大發展計劃。
亨泰(197)行政總裁朱祺表示,集團已為新一年度制定三大發展計劃,希望可於二○一○年年底,收購鄰近山東省青島的上游農業設施,亦計劃收購本港一個中式濕貨街市之零售蔬菜銷售窗口,以及在惠東設立農產品加工廠。集團預期在未來十八個月,將投入五億至六億元以作擴展之用。
   該公司為一站式農產品服務平台供應商,亨泰剛公佈,放棄發行台灣預託證券(TDR),改為以先舊後新方式,向不少於六名投資者配售四億新股,佔已發行股本一成四,或經擴大後股本一成二,集資淨額四點五二億元。

  資金主要用作在港建立新鮮農產品銷售網絡;在山東省收購或租賃約二點五畝農地;興建及改善內地農地基礎建設;預付農業發展承包種植費;在廣東省建立及發展農產品加工中心及冷藏倉庫;餘額為一般營運資金。

  紓緩天災氣候壓力

朱祺在接受訪問時指,集團傾向在不同地區性發展,此舉可紓緩旗下農產品業務密集耕作地區「天災」壓


力及季節性影響。
 
  而今次目標位於青島的上游農業設施,現時已在營運中,並包括配有冷凍鏈場地的全面營運之物流設施。

  傳統上,山東省為內地主要農作物基地,該農場種植的蔬菜可供應至中國北方及南方。

  此外,亨泰目標收購本港的中式濕貨街市的零售蔬菜銷售窗口,他表示,透過零售平台可予集團更容易掌握消費市場脈搏,確保穩定需求,而需求數量預期可令集團進一步探討合約耕作機會,以及有效品牌建設之工具。

  目標購50零售窗口

  朱祺透露,現時目標收購對象能有五十至六十個零售窗口,而集團冀在未來逐步將銷售窗口增加到一百五十至二百個,待有關業務打穩基礎後,才再考量擴展至內地市場。
  
      至於投資於廣東省惠東設立農產品加工廠,他指出,該廠將提供現場收割後加工能力,以促進加工、包裝及自惠東農場快速運送農產品至香港、澳門及中國南方。集團計劃拓展其於開發中山物流設施第二期擴展之投資。
  
      他續稱,集團推出「度身訂造」計劃,主要在發展生產力,以配合大型餐飲連鎖店主要客戶需求。在完成與現時客戶交易,以確定現時及未來中山設施物流中心及倉庫位置。
  
       訂造倉庫攻餐飲商

  對於亨泰大部份銷售、採購及服務收入均以人民幣、港元及美元計值,他指出,鑑於有關貨幣相互匯率穩定,故承受外匯風險並不重大,而去年度未有任何尚未履行重大對沖工具。
  
亨泰截至六月底,流動比率保持於約三點三平穩水平;負債約四點二億元,資本負債比率約為百分之八點五,比去年同期的十點二有所下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