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生果報也來爭咪,597 唱不停

生果報也來爭咪,597 唱不停!

炒友 Blog:擴節能業務捧華潤微電子

2010年11月24日
 
港股內外交困,恒指昨日大跌 627點,收報 22896。由 8月底至本月高位,恒指這段升浪共升 4616點, 0.5倍黃金比率在 22680,應可一守,能否守穩,還看朝鮮半島局勢發展,在大市未有見底訊號前,入市策略仍偏向保守。

華潤微電子( 597)在風高浪急中逆市而升 1.4%,報 0.355元。華潤微電子是華潤集團最不起眼的一員,但今年開始轉捩,上半年扭虧為盈,新管理層上任後銳意擴大節能產品業務,並重點研發電動汽車電池元件及管理系統,配合國策,前景看好。

華潤微電子是內地主要的半導體製造商,業務包括晶圓代工、集成電路和分立器件等。去年受金融海嘯打擊,虧損 1.72億元。今年明顯復蘇,上半年營業額大增 46.6%至 18.54億元,轉虧為盈賺 1.26億元,毛利率大增 13.7個百分點至 25.3%。
晶 圓代工仍是集團的主要收入來源,期內營業額增 46.4%至 5.84億元,虧轉盈賺 5739萬元。其餘集成電路設計、測試及封裝業務,業績亦大為改善。值得注意的是,受惠於綠色照明及節能市場的殷切需求,集團的分立器件業務表現特別出 色,期內營業額及純利分別有 5.32億元及 7402萬元,均創下新高,而且產能利用率提升至 80%,遠高於去年同期的 53%。節能產品毛利率遠高於一般產品,是集團未來的一大增長亮點。

研發電動汽車電池元件

 
集團今年 8月委任鄧茂松為首席執行官,鄧氏最近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發展大計,準備在兩三年內將節能產品業務所佔的比重,由現時的 3成提高至 5成,並重點研發電動汽車電池元件及管理系統,預料 4至 5年後有盈利貢獻。
 
據報《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規劃》基本編制將上報國務院,節能環保已被列為七大戰略產業之首,而電動汽車亦是中央大力支持發展的項目,華潤微電子朝這兩大方向發展,食正國策,必然事半功倍。
 
保守估計集團全年賺 2.6億元,每股盈利 2.95仙, PE不過 12倍,明年節能產品將帶動業績快速增長,預期 PE將降至 10倍之下,現價估值便宜,可攻可守。
 
買賣策略: 0.36元或以下買入半注,升破橫行區頂 0.375元加半注,目標 0.43元,跌破 0.345元止蝕。
邱古奇
 

4 則留言:

justforyou 提到...

大獲...好多人唱好ao

YOKIWONG 提到...

其實唔唱反而仲好!

此股太多人有了...

所以,我時常強調要貨源歸邊,一定要有一些人被〔趕走〕,才可以升到你唔信...

而家隻股罷明是超抵,都好似升唔郁,太多散戶有貨矣!

YOKI WONG

未圓湖 提到...

其實點先可以睇到已貨源歸邊??

kk88 提到...

(明報)2010/11/25
    華潤微電子主要從事半導體業務,其業務涵蓋開放式晶圓代工、集成電路(IC)設計、IC 封裝測試服務和分立器件四大闆塊;集團已成爲中國的主要模拟集成電路供應商和前五大半導體制造商之一。
  然而,可能是因爲中芯(0981)效應,令投資者談「芯」息變,沒有認真了解華潤微電子的業務。中芯生産的是技術先進的産品,目前已發展至45 納米晶片和12 吋晶圓。爲了不斷提升技術,跟台積電和聯電競争,中芯必須不斷進行巨額投資,對資金造成重大壓力,同時也産生龐大的折舊攤銷。以截至9 月止的第三季度,資本開支就達到2.97 億美元。
高技術生産新廠将投産
  華潤微電子的代工業務以6 英吋晶圓爲主,旗下華潤上華是中國規模最大的6 英吋開放式晶圓代工企業,每月産能達到9 萬片,技術能力達到0.35 微米(注意是微米不是納米)。
華潤上華二廠提供8 英吋晶圓代工服務,設計産能爲每月6 萬片8 英吋晶圓,技術能力達0.11微米。二廠已開始初期批量生産,目标爲于今年底達到第一階段每月3 萬片8 英吋晶圓産能。
華潤上華擁有3 間集成電路設計公司:無錫矽科、華潤矽威和華潤半導體。無錫矽科專注數字和模拟技術設計及開發微控制器、音視頻處理系統級芯片等半導體集成電路産品,廣泛應用于LCD 電視、高保真音響、便攜式數字電子産品、綠色照明、汽車、教學儀器等電子領域。
明年料賺3.5 億市盈率僅9 倍
  華潤矽威專注于以電源管理及LED 驅動産品爲重心之模拟及混合集成電路。華潤半導體主要從事設計、研發及銷售消費類集成電路及晶圓,該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包括單片收音機電路、音頻功放、運算放大器、編解碼電路、LCD 顯示、音樂語音、鍾表、電源管理及微控制器MCU 電路、光電耦合接收芯片在内的産品。
  集團上半年轉虧爲盈,賺了1.25 億港元,毛利率由11.6%躍升至25.3%。估計今年全年盈利可達2.48 億元,每股盈利2.8 仙,預測市盈率約13倍。明年純利料将增至3.5 億元,2011 年度預測市盈率将降至9 倍,目标價0.42 元。(原文題目:《華潤微電子上望0.42 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