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聯手IBM 能源新銳新奧變臉賣方案

聯手IBM 能源新銳新奧變臉賣方案

 

能源行業也能像IBM那樣賣方案?去年,國內能源新銳企業新奧集團與IBM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就資本、技術、業務等展開深度合作。眾所週 知,IBM既是IT巨頭,也是由硬體轉為服務的範本,結合2009年新奧集團宣佈將業務領域定位為清潔能源整體解決方案服務商,新奧集團和IBM的牽手顯 得意味深長。業內人士分析,目前,新奧已經初步具備“賣”方案的能力,而在2020年前減排40%-45%的壓力下,市場對清潔能源整體解決方案的需求也 在不斷上漲中,新奧從微笑曲線底部向上轉移,進行戰略升級,由能源生產、分銷商轉變為清潔能源解決方案服務商,可謂水到渠成。

  業內人士認為,新奧此前已經在清潔能源領域進行了長期探索,並掌握了相關的核心技術,包括系統能效技術、氣化採煤、催化氣化、微藻生物吸碳技術、太陽能源全息集成技術,並創新性的提出了泛能網。

  其中,泛能網在世博會的亮相更是讓人們深刻體會到了能源應用範式創新的最新成果。泛能網基於系統能效技術,通過能源生產、儲運、應用與回收迴圈 四個環節能量和資訊的耦合,形成能量輸入和輸出跨時域的實時協同,實現系統全生命週期的最優化和能量的增效,能效控制系統對各能量流進行供需轉換匹配、梯 級利用、時空優化,以達到系統能效最大化,最終輸出一種自組織的高度有序的高效智慧能源。專家認為,泛能網一旦應用,將顛覆原有的能源體系,包括能源的生 產方式、使用方式,以及各種能源之間的轉換方式,從根本上實現能效的最大化。

  此外,在服務經驗的積累上,新奧具有相當的優勢。新奧業務覆蓋面廣,包括能源分銷、太陽能源、能源化工和能源科技等領域,新奧打通產業上下游的努力和對新能源開發的積極介入,為自身積累清潔能源整體解決方案服務經驗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可見,聯手IBM,對於新奧來說,借助IBM先進的資訊技術,可以推動“C經濟—智慧化”能源藍圖逐步落地。說得更簡單點,IBM的加入,不僅可以提供技術、諮詢支援,而且還可以提供服務模式的新視角,其服務經驗可以成為新奧開展能源服務業務的重要借鑒。
(責任編輯:殷俊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