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針藥狂谷,597借勢衝關?

針藥狂谷597

(成報)

每日一股:打造特色模擬半導體 華潤微電子 創佳績

http://www.singpao.com/NewsArticle.aspx?NewsID=130602&Lang=tc

今年上半年,中國半導體行業增長速度超過30%,增速或會因基數上升而有所減慢,但預期增長可持續至2012年。華潤微電子(597)正受惠這股強勁動力,已完全擺脫了金融海嘯的陰霾,而上半年度業績更創下集團自04年上市以來新高水平。

  中國半導體產業近年的快速發展,容易造成各地方產業規劃相類似的「一窩蜂」現象,如今年上半年產能不足,在對手紛紛擴產的情況下,華潤微電子並 無跟風,堅持半導體產業需要準確定位、發揮優勢、形成特色。就是這種堅持,華潤微電子沒有像其他公司般進軍光伏、LED領域,而繼續致力發展模擬IC技術 為主的半導體之路。

  幾年間,在產品結構調整和客戶結構優化下,集團在消費電子、綠色照明和汽車電子市場的發展已漸見成效。現時,模擬產品已佔集團總營業額6成以上;模擬產品周期相對較長,故可帶來較穩定的邊際利潤貢獻。

  鑑於中國環保意識日漸增強,節能環保更是國家「十二五」規劃重點扶持產業之一,集團瞄準發展環保產品及服務,集中拓展綠色照明及電源管理,該類產品毛利率較一般產品高10個百分點;目前佔營業額比重33%, 冀明年比重可以提升至35%。

  集團將陸續推出用於如智能電表、動力電池控制、綠色照明等新的模擬半導體產品,以及提供製造模擬半導體產品的BCD、射頻等特殊工藝平台,以確 保維持穩定的訂單及高效的產能使用率。華潤微電子今年已投放1.2億港元於研發方面,集團正沿着模擬半導體領域發展成為特色企業,做大做強。

神舟一號
  

易運錢:華潤微電子乘勢跟進

(東方日報)

港府落重藥打擊炒樓活動,地產股即時無運行,資金紛紛撤離大價股,而轉投二三線股份,農業股、零售股同半導體股都見鑊氣。詩詩上月尾推介過嘅華潤微電子(00597),由於碰上大跌市,股價調整,不過去到0.32元見支持,形成雙底,昨日乘勢發力向上,升6%,收報0.35元。

受惠於經濟復甦加上消費電子產品的熱潮,半導體行業今年上半年迎來了好景氣,公司中期業績成功扭虧為盈,錄得純利1.26億元,毛利率更由去年同期 的11.6%急升逾倍至25.3%。不過,半導體行業始終很受周期起跌影響,集團看來亦不滿足於此,故八月份進行管理層大換班,為業務重新定位,並開拓電 動車電池元件業務。
「節能」同「電動車」都係目前市場最受落題材,有國策全力扶持,配合母公司華潤集團作強大後盾,較諸一般實力平平的「變身股」,華潤微電子吸引力自然更勝一籌,詩詩建議順勢吸納,目標0.43元,止蝕位0.32元。

詩詩

短炒倉:華潤微電子發力可跟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finance/20101123/00458_001.html

港府重手打壓樓市炒風,資金轉投二三線股份,半導體股被炒起。志強上月尾推介過嘅華潤微電子(00597),收市亦升6%,報0.35元。
受惠於經濟復甦加上消費電子產品的熱潮,華潤微電子中期業績成功扭虧為盈,賺1.26億元。不過,半導體行業始終受到周期起跌影響,故集團八月份進行管理層大換班,為業務重新定位,加強節能產品業務比重的同時,並開拓電動車電池元件業務。
「節能」同「電動車」,都係目前市場最受落的題材,有國策全力扶持,配合母公司華潤集團作強大後盾,較諸一般實力平平的「變身股」,華潤微電子的吸引力自不待言。
志強上次推介華潤微電子後,由於碰上大跌市,其股價雖有調整,但僅低見0.32元左近,表現相對硬淨。尋日又見發力,不妨順勢吸納,維持上次目標0.43元,止蝕0.32元。

 

 




4 則留言:

wlai627 提到...

今日星島都有推

justforyou 提到...

慘...正想買入...就咁多人推...
yoki 兄你點睇??
另外隻2688 2日都高開(推到好高下)..低收...係米有d散貨格還是震倉le

匿名 提到...

好可能要上0.42 this weekend

YOKIWONG 提到...

To:Just For You
這隻股已說了很久,今天本應是開車了,但又是遇上大跌市,所以今天雖然只是微升,實際已等於爆了上去!

隻2688,你等埋月尾吧,此股今天隻輪是last day, 股價已逆市升2%,而且隻輪是有街貨的,隻輪在月底才會變成廢紙,發行商要壓在$25左右樓下,隻輪先至冇行使價值...今天高開是正常,回番是因為我市大跌,否則今天已升了5%或以上!


另回應匿名:

如非今天大跌市,隻股應是咬住$0.37-$0.38位,今天臨收市仍見大戶狂掃,有手影...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