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中航科工(2357)的價值是多少?

今天搜集到來自冷門報章〔大公報〕關於中航科工(2357)的分析,轉載如下:


中航科工被極度低估/ 勝利證券/ 高鵑

2010-11-5


美國推出新一輪量寬政策,提振港股繼續新高走勢,港股大市周四成交1201.24億元,連續兩日突破千億。A股整體強於H股,恒生AH股溢價指數漲0.4%報98.78點,A股仍維持對H股整體折價。

美 國啟動6000億美元定量寬鬆貨幣計劃,較前期市場預期的5000億元還要大一些,美元將繼續貶值,對大宗商品價格和全球股市都有一定的推動作用,預計港 股短期將向25000點推進,但最近市場的高漲情緒似乎有點過頭,投資者需謹慎市場盤中回吐壓力,並且在多數基金和投資者紛紛增倉入市的時候,更應該保持 警惕。

此輪股市大漲基本是受益於流動性的氾濫,內地流動性充裕,已反映在滬深兩市成交量不斷創歷史新高,由於熱錢看好新興市場,預計未來將有更多的錢流入,在看好中國概念的時候,香港股市成為了資金囤積的地方,近期已可看到恒指的連續上升。

個股推薦:中航科工(02357),近期內地市場軍工行業,尤其是中航工業集團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因存在重組預期均已經錄得了極大漲幅,而作為中航集團在 香港的上市平台,中航科工近期股價走勢平平,由於公司存在明確的注資預期,該股目前被極度低估,相信未來將會受到更多的資金關注。




那麼實際數字是什麼,今次有請來自U-WANTS的網友 weilovejm 來幫大家計一計:

按今日收市..2357喺A股噶市值已經有341億
持有航空電子49.93% 今日收市市值有90.06億
持有哈飛股份50.05% 今日收市市值有63.2億
持有洪都航空43.96% 今日收市市值有149億
持有中航光電43.3%   今日收市市值有38.9億
中航科工喺香港發行20.1億股左右.
市值按今日收市系89.84億
90.06+63.2+149+38.9-89.84=251.32億元
 
將251.32/發行股數20.1=12.5! 


YOKI WONG 

2 則留言:

des 提到...

用總股本去計算不是更好嗎? 若以此計算, 總股本為49.5億, 每股約值5.07, 我認為現價4.5左右是合理, 除非是有insider先一步得悉又將有注資項目落實, 這些春江鴨幾可肯定是大陸的投資者, 若有人發現2357無端被北水大幅掃高, 即重組很有可能再推進, 今年8月中在公佈半年業績交代過有關重組的事, 我相信下一次講重組事宜的時間點應在全年業績時, 每一個動作, 就是每一次重估, 每一次重估, 就會再把trading range推上

YOKIWONG 提到...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