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明報又唱,全港報章大合唱!




明報又唱,齊齊來個大合唱!

越唱反而唔想上 或 焗住上...

《華潤微電子上望0.42 元 》


(明報)2010/11/25

華潤微電子主要從事半導體業務,其業務涵蓋開放式晶圓代工、集成電路(IC)設計、IC 封裝測試服務和分立器件四大闆塊;集團已成爲中國的主要模拟集成電路供應商和前五大半導體制造商之一。
 
   然而,可能是因爲中芯(0981)效應,令投資者談「芯」息變,沒有認真了解華潤微電子的業務。中芯生産的是技術先進的産品,目前已發展至45 納米晶片和12 吋晶圓。爲了不斷提升技術,跟台積電和聯電競争,中芯必須不斷進行巨額投資,對資金造成重大壓力,同時也産生龐大的折舊攤銷。以截至9 月止的第三季度,資本開支就達到2.97 億美元。
 

高技術生産新廠将投産
 
  華潤微電子的代工業務以6 英吋晶圓爲主,旗下華潤上華是中國規模最大的6 英吋開放式晶圓代工企業,每月産能達到9 萬片,技術能力達到0.35 微米(注意是微米不是納米)。
華潤上華二廠提供8 英吋晶圓代工服務,設計産能爲每月6 萬片8 英吋晶圓,技術能力達0.11微米。二廠已開始初期批量生産,目标爲于今年底達到第一階段每月3 萬片8 英吋晶圓産能。
 

華潤上華擁有3 間集成電路設計公司:無錫矽科、華潤矽威和華潤半導體。無錫矽科專注數字和模拟技術設計及開發微控制器、音視頻處理系統級芯片等半導體集成電路産品,廣泛應用于LCD 電視、高保真音響、便攜式數字電子産品、綠色照明、汽車、教學儀器等電子領域。
 

明年料賺3.5 億市盈率僅9 倍
 

   華潤矽威專注于以電源管理及LED 驅動産品爲重心之模拟及混合集成電路。華潤半導體主要從事設計、研發及銷售消費類集成電路及晶圓,該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包括單片收音機電路、音頻功放、運算 放大器、編解碼電路、LCD 顯示、音樂語音、鍾表、電源管理及微控制器MCU 電路、光電耦合接收芯片在内的産品。
 

  集團上半年轉虧爲盈,賺 了1.25 億港元,毛利率由11.6%躍升至25.3%。估計今年全年盈利可達2.48 億元,每股盈利2.8 仙,預測市盈率約13倍。明年純利料将增至3.5 億元,2011 年度預測市盈率将降至9 倍,目标價0.42 元。

1 則留言:

ido2 提到...

經濟日報 report:

重慶機電短綫看3.4元

撰文:楊逸
欄名:每日一股

重慶機電(02722)於月初回落,形成「三角形」整固回升,昨日收報2.86元,只要升破2.98元阻力,短期量度升幅目標可達3.4元,現價可以2.79元為止蝕位。

重慶機電的業務主要為設計、生產及銷售商用車輛零部件、電力設備、通用機械和數控機床。電力設備包括水力發電設備、高壓變壓器、電綫、電纜等;通用機械主要應用於冶金、石油及天然氣、環保、電力、核電、航天及航空等;數控機床產品則以造船、航天、航空、能源的應用為主。

集團今年上半年度盈利升60.5%至3.46億元人民幣(下同),營業額亦升52%至42.63億元;09年度盈利及營業額分別升18%及16%至5.94億元及69億元。

期內,商用車輛零部件營業額上升52%,所佔總營業額增至34.6%,盈利增1.2倍至2.87億元。電力設備及數控機床業務更分別有67%及70%增長,分佔總營業額32.1%及21%。通用機械業務則增長8.6%,佔總營業額比例減至12.3%。

業務受惠國策

重慶機電七成以上產品均應用於汽車、重工業、能源及基建等環節,在國家致力以基建及能源帶動經濟增長的策略下,未來料有頗大得益。

以上半年盈利增長幅度計,市盈率不足13倍,在股價快現突破之際,中短綫均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