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行家股忍不了;597壓不了

上星期五股價急升的先進半導體(3355),因公司盈利轉虧為盈影響,股價爆升$0.16或34%...





上季轉賺4909萬 先進<03355.HK>逆升21%價量創新高


2010-11-12 10:20:42


先進半導體<03355.HK>第三季成功扭轉賺4909萬元人民幣(下同);期內營業額及毛利分別升55%及4.4倍。

該股今早逆市裂口破頂見$0.6,創3年新高,現造$0.57,急升21%,成交激增至2015萬股,為逾半年來罕見;14RSI升至79,逼近「超買」區。



這段來自 aastocks 的新聞,股價在10:20分已到達超買」區,但最後股價都要在升夠34%才收市,可見炒得勵害...

在同一天空下,華潤微電(597)突然變得落後...



華潤微電(597)在半導體股中,算是走勢比較強的一隻,原因是此股有被母公司〔湊大〕的憧憬,有高增長的概念;

因此,相比業內的龍頭股,已成長,盈利穩定而且頗可算是有高息的ASM太平洋(522),股價表現自然更勝一籌...





而在今年11月1日,大摩亦為ASM太平洋寫吹水報告


《大行報告》大摩︰ASM<00522.HK>又一穩健季績 重申「增持」

摩根士丹利表示,ASM太平 洋<00522.HK>第三季業績高過大摩及市場預期,因毛利持續擴張及收入增長,儘管訂單開始放緩,但未完成訂單龐大,意味收入仍有兩季高 峰期,將2010-12年每股盈測由6.08/6.75/6.8元,調高至6.96/6.83/6.83元。長遠仍看好ASM表面裝貼技術(SMT)及 LED增長機會,現價2011年市盈率10倍,估值依然吸引,評級重申 「增持」,目標價85元不變。 
 



周五的跌市,可以說是由國內A股市場而引發,中國A股下跌5.16%,帶動了環球的跌市.跟據〔明報〕李順威先生的文章所提及: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01113/Columnist/ed3_daily1104.htm


周五升跌比例約1:8,領跌的是商品股、增長股,特別的是半導體股和地產信託的穩定。啊,還有,美匯指數和股市是同一方向的,一同下跌; 看真一點,應該說美元對歐元英鎊下跌,對商品及新興市場貨幣上升。股市升跌是正常的,跌市需要時間來消化。

按經驗所知,在大跌市時穩定的股,有3個可能:

1.是防守性好高的股份
2.股價已十分低殘的股份(即跌無可跌)
3.將會是下一輪XX的股份(註:XX要自己股)


或許這些資料可以給你一些啟示...

11月15日的新報,開始吹緊〔半導體〕股...

3355環球巨臂信晒佢

第17屆五中全會通過「十二.五」規劃建議,確定未來5年發展架構,國務院最新確定7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以挑起經濟結構轉型重任,當中半導體產業首 次被納入「十二.五」規劃,明顯吸引龐大熱錢入市追逐,而先進半導體(3355)、中芯(0981)及華潤微電子(0597)近期股價走勢越來越強,彰顯 資金入場買貨的背影。按目前的發展勢頭,相信未來5年將會成為半導體股份的天下,預期股價將會越升越有,情況好像去年炒內需概念股一樣,股價在國策護航 下,升到你唔信。

股價有望跑贏同業

唔知大家有冇諗過,原來半導體行業被 納入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劃(863計劃),屬新材料技術之餘,又屬於半導體應用,此乃「十二.五」規劃的國家重點扶持產業。現時,市場熱錢趨之若鶩的軌 道車廂、室內照明LED燈、汽車及船舶應用,都有半導體,而醫療儀器、以及各式各樣的電子消費產品亦都有半導體產品。原因是半導體係屬於國策傾斜的行業, 所以這類企業可炒足5年,相關上市公司的股價將會越升越有。
先進半導體(原名係上海飛利浦半導體),於1998年由上海市政府同埋飛利浦創立的合 資公司,而在2006年4月更以每股1.6元掛牌上市。目前,飛利浦透過旗下嘅恩智浦持有該公司27.47%股權;上海市政府則持有30.36%股權;另 一國有股東中國東方資產管理亦持有11.69%股權。即是說先進半導體是上海市的窗口企業,而策略性股東飛利浦透過旗下嘅恩智浦入股,相信有助先進半導體 的新材料技術更上一層樓,有飛利浦個品牌係度,又有上海市政府同投資者睇場監察,投資者買入這間公司的股份會更安心,預期股價最終可跑贏同業。

合理價1.22元

現 時,先進半導體的大客戶包括Semtech、飛利浦集團、大唐微電子、德州儀器、Fairchild Semiconductor、National Semiconductor、AOS、California Micro Devices及Monolithic Power Systems,單是這班大客信得過佢,已可放心買這隻股份,將來一定有運行。
早前,先進半導體首席執行長周衛平表示,該公司的8吋晶圓廠房使用 率達100%,部份產品需要分流至其他廠房生產,據相關數據計算,假設先進半導體嘅產能使用率達100%,而純利率維持每片321元,按總產能58.7萬 片計,今年純利可達1.38億元,折合每股盈利為9分或10.2港仙,給予其12倍市盈率,合理股價為1.22元。 信曉飛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