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重慶機電集團創先爭優 “五個好”打造優秀團隊

重慶機電集團創先爭優 “五個好”打造優秀團隊

鳴謝:網友 wlai627 提供

人民網重慶視窗11月11電  朱琴報道:重慶機電集團今年5月在集團及所屬各企業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取得良好成效。為進一步做好黨組織工作,該集團決定,將進一步推進“五個好”黨組織創建活動,全力抓好黨建工作,打造優秀管理團隊。

11月10日,在卡福汽車制動轉向系統有限公司,重慶機電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謝華駿及集團相關領導現場觀摩、彙報交流所屬各企業創先爭優活動暨“五個好”黨組織創建活動進展情況,針對當前活動中存在的問題,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今年3月以來,在集團發展上,機電集團成功並購國外先進技術公司,使在相關產業技術領域與國際先進水平縮短了15到20年。重通集團和長江軸承完成環保技改搬遷,鴿牌電瓷和華浩冶煉完成技改升級,提升了企業新技術。同時集團與地方企業牽手,實現產業資本與金融資本有機結合。企業在圍繞“321” 戰略上,實現了又好又快的發展;在黨建工作上,集團堅持和完善干部選拔任用工作制度,強化學習型組織提升素質,多方位培育各類先進典型,踐行社會責任。

為進一步做好創優爭先活動,集團推行”一講二評三公示”活動:即黨員每月向支部,支部每兩月向上級黨組織講述、彙報自己創先爭優情況,同時支部每月對黨員、上級黨組織每兩月對支部點評創先爭優情況;上級黨組織設置支部創先爭優展示台,基層黨支部設置黨員創先爭優公示欄,及時將評比結果公示。

創建“五個好”黨組織建設活動推進會上,集團領導謝華駿提出要突出“七抓”:一抓組織調整;二抓班子建設;三抓素質提高;四抓制度完善;五抓陣地建設;六抓活動載體;七抓育人工程。同時他還要求領導干部要當好“二傳手”、“主攻手”,絕不能當“甩手掌櫃”,堅持正確的事業觀、工作觀和政績觀,努力建設一流的黨員隊伍和職工隊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