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六虎將〕評價

我知道有一些網友是〔參考〕了我買了什麼股票,並下了注....

不過,事先聲明,我不是受顧於某一個大戶,大行,傳媒...之類,更不是什麼打手....我只是和大家一樣,是一名〔街坊投資者〕/〔小土豆〕之類的物體...

所以,我的意見,只是私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會向任何人提出任何投資建議,各位投資前應自己想清楚,不要盡信別人,包括本人在內,並要按自己的可承受風險作出投資決定!

在我的投資組合中,我知很多網友都很想去〔模疑〕,但基於大家的入場時間不同,很多都是新加入的,所以有些股已是升了很多,所以....

現在我給大家一個非常〔中肯〕的評價,給這六隻股票!

在這六隻之中,未來最好前景是中國南車(1766),並不是東方電氣(1072),何解?

因為高鐵,已向全世界推進,全世界已走向高鐵年代...但全世界並不會走向〔核電〕年代,所以單是這一點,未來的前景,肯定是1766高過隻1072!

比中國南車(1766)次一級的,應該有3隻,1072也可以走出去中國闖,但並不是所有國家都是接受〔核電〕的,而2722也夠料走出去,所以1072及2722的未來飽和評分,其實應該是差不多!

而現時的評分看,2722尚有很多分在手,因為起步評分低,所以大家睇圖看,2722幅圖都是靚過隻1072,所以先後次序及比重,應以2722先行過隻1072!

至於隻2357,賣點是未來的中國波音飛機,但仲要經過母公司注資,技術發展有待成熟等,所以現時評分合理地是要低過前三者!

隻2688的賣點是新能源,但現時賺的$$$,主要為天然氣,而天然氣是中國未來的主要清潔能源,可是在香港上市的天然氣公司不只這一間,所以此股比以上的1766,1072,2722及2357,是輸了行業獨特性一項,而在〔天然氣〕這個〔路程〕上,佢都要同隻〔昆侖〕及〔華潤〕鬥,所以這隻馬已開始要轉〔路程〕,向〔新能源〕發展,所以此股要改名為〔新奧能源〕,以〔新的清潔能源〕作市場定位,而開始罷脫單一以〔燃氣〕作為賣點,但是仍然需要時間去發展,給市場去認同....

至於隻197,是不錯的內需股,尤其是受惠人民幣升值的股票,因為這間公司的生意是入口生意,中國人越有$$$$,人仔越升,人民越想買外國貨....此股是比較獨特的內需股,因為如果以〔入口股〕去想,現時是沒有什麼同類形的股票,加上此股有一定的〔上游農業股〕概念,相比682時常換核數師,及904的出口對象主要是日本,197是比以上2隻傳統定性為〔上游農業股〕有一定優勝之處,在加上此股是做埋分銷,差不多是〔一條龍〕,所以此股應是不錯的股....可是,財技方面,是向〔大戶〕一方傾斜,因此,大戶入貨是著數過〔小戶〕很多,所以大家考慮入市之前,要定性自己是〔大戶〕一類或〔小戶〕一類了!

因此,如果假設我也是新建倉的,我會先買

1766/2722,兩者佔比重超過5成,那麼這個倉已是十分穩定的了!

想食大茶飯的,應該要加1072,因為此股是跑得很快的!

但要看大家有冇水多,才可以考慮買第三隻股票!

而1072現水平已給予新來者機會....不過隻1072波幅是比較大,如果比重佔得太高,偶爾的波動會對某些EQ不夠的有很大的心理壓力!我當然沒有吧,一來我EQ算是幾高吧,二來此股已是可說冇成本吧...

有了以上3隻,第四隻才考慮2357,因為此股雖然是有很高的質素,但現階段是〔尚未成熟〕,反而隻中國南車(1766),現時正是3歲轉4歲馬的階段,開始步入〔如日方中〕的階段,所以如果大家覺得佢貴,就是看了以前2 歲至3歲馬時的評分,但如果考慮未來的前景,該公司仲有很大的空間去!

所以不早買是錯!

而家不買也是錯!

時間已過去了,還可想這間公司回番至$6給大家買嗎?

如果要中國南車(1766)見$6的時候,我想大市要跌至12000-13000點吧!



YOKI WONG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現價追入1766and2722,有無問題?抑或睇市況吼位入呢?唔該晒

YOKIWONG 提到...

20天線!!

Unknown 提到...

"但全世界並不會走向〔核電〕年代"

OPEC world outlook 關於再生能源的文章和你的意見倒有不同...

匿名 提到...

你好 yoki!!請問點解161注資後會日日跌?~.所以喺咪會有有呢個因素拖累到2357..?.

Sonic 提到...

版主一講1766就大升,果然影響力大。

FW: 基建發展於十二五規劃中頗具重要性,當中高鐵為重要範疇,相關車身製造商如南車<01766.HK>將受惠,至於鐵路建設如中鐵<00390.HK>及中鐵建<01186.HK>亦會受惠,但不及車身製造商多,由於有利相關鐵路股份之支持基建惜施等消息早前已公布,故升幅較小。

匿名 提到...

1072近來跌真多,,,高盛次次見跌幾天,都出報告唱淡.....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3):

唱好又是那一班人,入貨當然也是那一班人;今天唱淡又是同一班人,沽貨當然也是同一班人也...

即是神又是他..鬼又是他....

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自己想想吧.....

他們要唱就任由他.....反而我們更應該[利用]他們的[唱功]用來幫自己!

這我們就比他們更〔高招〕了,因為出力是他們,我們只是〔座享漁人〕吧...

明未?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2):

隻161跌是好正常!

原因是資已注左,仲有什麼〔憧憬〕?

而且注埋的業務,都不是什麼〔荀〕野,又沒有什麼〔行業獨特性〕,又不是什麼〔國家策略性〕,又不是〔高科技,高門檻〕的東西...

價格又不是荀,跟本只是母公司拿這個殼來吐現吧...

反而2357就唔同,現時最希望佢是注入〔整大飛機〕的業務,因為這是〔高技術〕〔高入行門檻〕的部份,所以不要單看注資便衝埋去,最緊要是看:

1.注什麼
2.什麼價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 Pang:

我都想看看那篇文章,可否send給我研究一下...

YOKI WONG

saxymato 提到...

1072 已經唱到 150日線
係咪唱到差唔多呢?

匿名 提到...

今朝又比Metro報頭版大版講中國高鐵發展
又買唔到1766 ....

YOKIWONG 提到...

To: Saxymato

他們邊唱邊沽,就是要引埋其他人去沽...

他們的腳法往往不是單獨行動的,所謂〔一個在唱,一個在打鑼,一個緊係在打鼓〕!

你唔覺得他們好興一係唔唱,一係就一齊唱,基本上他們是夾band的!

所以咪又由他們唱,我們咪在旁欣賞他們的歌聲吧...

如果他們要真的沽貨,世界上有冇人調番轉頭,說自己的貨不好的,而家我要沽呀....

係人賣東西,都是要說到自己啲貨點好,點好才走去賣的...

你有冇去過街市,見到個呀婆賣菜,不停地說:快來買爛菜,有虫菜快來買呀!

除非那一排很多毒菜吧!

就是有人唱衰,才是有人想入,就是有人想入,才是將來會升...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請問597我0.365入, 應否止蝕及轉馬1766

匿名 提到...

WONG SIR, 你好! 本人投資小子是也!之前都同你打過招呼, 看到你的1766修成正果, 真可喜可賀!這股在牛皮市之中突圍而出, 真勁,小子都想分析一下, 共勉之!
1766是在亂世之中- 2010年AUG上市,這個星期的TRIGGER POINT是未來仍是大額的投資高鐡及"走出中國"的消息, 做成爆升的現象。階段會"見頂"嗎?

小子來計計數:
1766預測2010年PE35倍左右, 以高速增長+龍頭及股票市場的獨特性來說是可以接受更高的PE及股價。
現在流行以PEG去計算一隻股的估值, 如果無計錯, 1766在2010年至今天這一刻的PEG是1.1左右, 加上未來的高速增長及投資之下, 2011年的1766仍可跑得更加快!只要2011年交到好成績出來就即可!

結論是現在10.48元的1766, 要忘記以前的股價, 努力找尋靚低位去BUY & HOLD!

YOKIWONG 提到...

To:投資小子

中國南車(1766),我估計我會最少持有3年...到時沽不沽真的到時先至知了....

現時已覺得已成為佢公司的一份子了...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