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航運股轉勢確認,中遠太平洋(1199)追入第二注

在經濟衰退的宏觀環境下,影響最大的兩個版塊要算是資源股及航運股!

因此,在這個宏觀的環境前提下,這兩類股份都是乏善可陳,所以這些股票,一定是會大幅落後大市,現先看中遠太平洋(1199)的十年圖:



中遠太平洋(1199)是一隻歷史很長的股票,前身是〔佛羅倫〕時,我已炒過這隻股了,當時是講緊兩個幾三蚊貨色!

從上圖所見,航運股(暫以中遠太平洋(1199)作代表)在經濟環境好的情況下,是領導大市的股份!

踏入08年9月14日,雷曼兄弟爆煲,觸發環球金融危機,又名〔金融海嘯〕,全球經濟突然急轉直下,從下圖所見,航運股變不是帶領大市上升的版塊,反而是〔駝衰家〕,股價表現從此大幅落後給大市:


因此,可以說明了兩個事實:

第一,現時航運股肯定跌到好殘

第二,如果環球經濟真的復甦,帶領大市上升的,除了是資源股之外,一定是航運股!

最近,我利用技術性指標 Fast Stochastic 找出買入位,其實按正路是要快線升穿訊號線,才是買入訊號,但我已偷了步,在有個趨勢抽番上去時,已買入第一注!

中遠太平洋(1199)進入待變三角形,反彈在即?

 

到了今天,Slow Stochastic也出現了買入訊號,而其他技術性指標,也顯示出〔追入〕訊號:

 

 因此,今天投入第二注,短線先看$11,按情況,再行〔敵守我攻〕,〔敵退我追〕的基本策略!

 

入了第二注中遠太平洋(1199)後,最新持倉狀況:

中國南車(1766) 41%

領匯(823)    21%

東方電氣(1072) 20%

中遠太平洋(1199)11%

亞太衛星(1045)  7%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