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中國南車(1766)進入大西北風電市場

今天在YAHOO找到的新聞(其實是YAHOO轉載AASTOCKS:

南車(1766.HK)與大唐拓展風電項目

內地傳媒報道,中國南車(1766.HK)株洲所與大唐甘肅發電簽署合同,將為大唐甘肅景泰沙糖子風電項目,提供30台WT1650型雙饋式風力發電機組,項目工程總額約4.3億人民幣,為該公司風電產品首次進入大西北市場。

報道指,大唐甘肅景泰沙糖子風電裝機總容量為49.5兆瓦,計劃由大唐甘肅發電有限公司全額出資建設。根據合同,南車株洲所風電事業部將於今年9月開始供貨,計劃明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合同。

中國南車已先後與中國五大電力公司之一的中國華電、中國華能陸續簽署大額風電整機組訂單。

其實於昨天,這個消息一早就有了...

中國南車牽手大唐 4.3億元進入風電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11:50  一財網

昨日,中國南車(5.11,0.04,0.79%)(601766.SH)宣布,與中國大唐簽署合同,將為大唐甘肅景泰沙糖子風電項目提供30台WT1650型雙饋式風力發電機組,項目工程總投資約4.3億元。此舉意味著中國南車的風電產業正式進入西北市場。

  大唐甘肅景泰沙糖子風電裝機總容量為49.5兆瓦,計劃由大唐甘肅發電有限公司全額出資建設。根據合同,中國南車株洲所風電事業部將於今年9月開始供貨,計劃明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合同。

  中國南車內部人士昨天向《第一財經日報》表示:“進入以風電產業為代表的新產業是我們重要的戰略。公司希望將其打造成為軌道裝備之外的又一核心產業,擁有核心技術、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品集群將成為公司業務增長主要來源。”

  此前,中國南車已先後與中國華電、中國華能陸續簽署大額風電整機組訂單,與中國大唐簽約標志著中國南車已成功與國內五大電力公司中的三家建立了合作關系。

  據悉,中國南車株洲所自2006年進入風電領域,先後研制出國內首個風電變頻器等關鍵部件,打破了國外壟斷;自主研發出風力發電機整機控制系統,成為國內第一家掌握該控制系統的單位;成功開發國內單機功率最大的1.65兆瓦雙饋式風電機組,成為國家兆瓦級風力發電機組變流系統高新技術產業化示範基地。中國南車株洲所的風電產業銷售額去年為5億多元,今年預計將達15億元。

此外,尚有其他的:

“交銀系”公私募合謀做多中國南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9:23  金羊網-新快報

新快報訊 (記者 陳永洲) 中國南車(5.11,0.04,0.79%)上半年實現淨利潤11億元,實現每股收益0.09元,分別同比增長76.27%、80%。盈利能力釋放下,機構整體看好的意願也較為明顯,其中交銀施羅德基金背景的私募基金重陽3期及三家交銀公募基金合計持有超過2億股,占流通盤近7%。

  二季度淨利環比翻番

  中報顯示,公司上半年實現主營收入280.94億元,同比增長51.20%,其中利潤總額17.72億元,淨利潤11.04億元,同比增幅皆在 75%以上。按單季計算,一季度末淨利潤額為3.56億元,即二季度單季實現淨利潤額為7.48億元,環比增長110%,同比增幅也達73%。公司表示,上半年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一方面得益於國家在軌道交通裝備方面投資的增加;另一方面則因公司新業務及海外市場的拓展。

  數據顯示,上半年公司城軌地鐵車輛業務實現34億元收入,同比增幅達185%,其占主營收入比重也由去年末的9%提升至12%;機車業務收入同比增幅也有87%,80億元占主營收入28%;新產業盈利能力釋放明顯,37億元貢獻了13%的主營收入,同比增幅為85%。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場實現10.32億元收入,同比增長85%。

  此外,截至報告期末,公司仍有840億元未完工訂單。

  四交銀基金持2億股

  誘人的業績下,機構青睞程度有增無減。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有9家機構,除長城基金小幅減持71萬股外,其余機構全線做多。

  其中,交銀施羅德基金投資前總監李旭利掌舵的私募重陽3期增持636萬股,其在去年末入場以來,持股數已高達6740萬股,躍居第二大流通股東;而交銀“直系”公募基金中,交銀藍籌增持170萬股、交銀精選新進5846萬股。此外,交銀先鋒也持2638萬股,雖未能入圍名單,但該股已成為其第二大重倉股。在此之下,“交銀系”公私募基金合計持股已高達2.09億股,占流通盤的6.97%,儼然一家獨大,無人爭鋒。

  除交銀系外,南方隆元大幅增持1933萬股、華夏成長也增持1205萬股。在機構一致青睞下,股東戶數環比減7%,籌碼連續三個季度集中。

  二級市場上,中國南車二季度調整幅度小於大盤,7月份的反彈令其股價重返長期均線的支撐,近日對市場調整較為敏感,昨日仍處在半年線附近,尚在機構增倉成本之下。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