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重慶機電(2722)明天或再創新高!

今天重慶機電(2722)一如先前文章所料,雖然在超買的情況下,股價再升,現時已升近全年(歷史)高位!

此股仍然很超買,但MACD仍然沒有向下跌穿平均線,用統計的分析,14天RSI是超買,但也可以說此股是〔強勢〕,而往往轉勢時,並不是因為超買才跌,還要配合MACD轉弱,並跌穿EMA才比較準確!

可是,技術因素只終是技術因素,這些數字上的,也可以人為地操縱出來,正所謂有人看圖,自然是有人劃圖矣!

所以,技術因素要懂,要識利用,但亦不可以沉迷,當是投資的神丹妙葯,否則肯定會輸死你!

歸根究底還是要配合基本因素!

重慶機電(2722),以質素論,當然是不及中國南車(1766)及東方電氣(1072)等,因為南車(1766)及東氣(1072)可以說是他們的領域下是無甚對手可言,再配合國策,及一系列的市場進入障礙,盈利前景秀麗下仲要沒有人同佢競爭,所以是馬王級數來的!

重慶機電(2722)同樣是受惠國策的股份,西部大開發將會是十二五的大綱領,所以前景是可以看高幾線!最好的地方,是此股的PE,PB仍然是在低位,以市盈率計,歷史是12倍幾,實質可能仍然是單位數,以息率計是兩厘幾,相比傳統收息股當然是少,但相比很多增長股只有一厘唔夠,此股現時的股價,從PE及PB的角度看,仍然是有很大的水位!

所以,若因以什麼超買等技術因素而做成的下跌,可以視為中長線入貨的良機,否則市場上何以有人那麼蠢肯將一隻好股沽給你,超買的因素,正是他們沽貨的誘因,若唔介意在短線上買貴幾格,已不用看太多技術性因素吧!

今天股價迫近$2.4,高位見$2.38,收$2.37,已告訴你此股快要破位了,係人識睇圖,識睇大利市機,都知52周新高是$2.4,如果明知$2.4是見頂,那麼邊有人在$2.38買貨,仲要在尾市掃上$2.37收,好大機會明天一開波已高開了!當然又是那一句,假設大市氣氛不變,即是等於讀ECON時,每個假設都要加句:Other things being constant !!

還有一點是要注意的,該公司在6月於英國收購了一間百年老店:

重慶機電(02722)宣布,於達成協議之所有先決條件後,收購 PTG 公司旗下6間公司已於2010年6月15日完成,公司已以現金支付代價首期現金1700萬英鎊。

重慶機電3月時宣布,以代價2000萬英鎊,收購 PTG 公司旗下6間公司,被收購公司主要從事螺杆加工及螺杆機床、大型機床、磨齒機的設計、製造、銷售。

當收購這間公司後,除了帶來一定的〔協同效益〕外,有助中國產品打入國際市場外....尚有一個好有利的因素,就是此間公司將要在倫敦IPO!

看該公司的收購價$2000萬英鎊,即約2-3億港銀,大家認為攪得上市,會唔會在市場上只有市值2-3億港銀?

好明顯,如果這間公司IPO左,這個收購價,隨時賺突!

再POST多一次這個新聞:

重慶機電擬將英國子公司在倫敦上市

英國《金融時報》 彼得•馬什報導

2010年09月07日

作為首批在英國工程業立足的中國公司之一,中國國有企業重慶機電有限公司(Chongqing Machinery & Electric Company)打算將其英國子公司在倫敦證交所上市。 这项决定表明,中国制造商海外扩张的兴趣日益浓厚。這項決定表明,中國製造商海外擴張的興趣日益濃厚。

據Precision Technologies Group(簡稱PTG)首席執行官托尼•班南(Tony Bannan)表示,重慶機電打算在未來三至四年裡將這家總部位於蘭開夏郡的英國公司上市。
 
根據計劃,重慶機電將保留PTG的多數股權,可能將30%至40%的股權出售給其他投資者。 重慶機電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但中國政府擁有其70%的股權。
 
到2014年,重慶機電計劃將PTG的年銷售收入從今年的預期1500萬英鎊(合2300萬美元)提高至約1億英鎊,並將英國員工人數翻倍至360人左右。

重慶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Chongqing Assets Supervision and Administration Commission)主任崔堅表示,今年達成的PTG收購交易,是中國產業“學習西方(經商)方法”和全球擴張努力的一部分。 他表示:“(重慶國資委)正在尋找更多在歐洲投資的機會。”
重慶國資委屬於國有集團,是重慶機電的控股方。該機構管理著從機械到銀行等領域的30家重慶公司,僱員達100萬人。

在倫敦上市將為PTG的進一步收購提供來自歐洲投資者的資金。 PTG擁有Holroyd和Binns & Berry,這些脆弱的英國機床製造商在機床行業重要的利基領域擁有牢固的地位。

機床廣泛用於製造業中的金屬切割。 該行業去年的全球銷售收入約為550億美元。

雖然技術最先進的機床公司主要在德國和日本,但在過去幾年,中國已成為機床設備的最大市場。

就製造業產量而言,中國去年排名世界第二,預計明年將超越美國,成為第一。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