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又一些國內關於中國南車(1766)的報導及新聞

(1)中國南車混合動力車大規模服務湖南省運會

來源:中國南車官方網站                          發佈時間:2010-09-14

9月12日晚,湖南省運史上參賽人數最多和賽事規模最大的湖南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在湘潭隆重開幕。由中國南車株洲所提供的百餘台混合動力公車,成為省運會街頭的一道亮麗風景。 
據 悉,由中國南車株洲所提供的113台混合動力公車全部投放在湘潭市1路、5路、6路、23路、28路五條主幹線上營運,大規模服務於本屆省運會。為了確保 省運會期間該公司產品高效率、無故障運營,給省運會提供低碳、環保、便捷的服務,南車株洲所提前一個月對所有車輛進行了檢查維護,並派出了一支精幹的售後 服務隊伍,在各公交站點開展保姆式貼身服務,隨時回應客戶的要求,得到了客戶的充分肯定。 

從這個新聞可知,中國南車(1766)不單止是有高鐵股,也是一隻混能車股!

(2)中國南車瀋陽基地建成

 來源:文匯報                          發佈時間:2010-09-14


【本報駐湖南記者王穎、實習記者曹真真長沙14日電】記者從中國南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獲悉,公司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南車時代電氣(3898.HK)投資打造的瀋陽城市軌道交通電氣設備製造基地,近日正式竣工投產,這亦標誌著該公司正式進軍中國北方地鐵市場。
據瞭解,此次南車投產的瀋陽基地,是南車時代電氣在東北地區城軌產品製造、服務及檢修的重要基地。主打產品包括牽引變流器、輔助變流器等在內的城軌車輛牽引電氣系統,年生產能力可達24列,具備涉足鐵路機車車輛和其他城軌產品研發的能力。
與此同時,作為東北地區最大的專業化城軌牽引電氣產品專業化製造基地,它將輻射東北乃至整個北方城軌市場,打造中國南車北方城軌車輛電氣系統重要的科研和產業化基地。

(3)武廣高鐵步入“公交化”時代

來源:深圳特區報                          發佈時間:2010-09-14
 
將再次加密班次,高峰日動車組達80對
宗欣

深圳特區報訊 據廣州鐵路集團17日通報,隨著廣州亞運會日益臨近,從9月20日起,鐵路部門將對武廣高鐵運行圖予以調整,高速動車組開行密度再度增加,日開行最高至80對160列,客座能力將突破9萬人。武廣高鐵將基本實現“公交化”。

  據悉,調整後的武廣高鐵按照日常、周末和高峰(黃金周、小長假等)三種情況安排開車。日常開140列,其中,武漢-廣州南92列,長沙南-廣州南48列。周末開150列,其中,武漢-廣州南100列,長沙南-廣州南50列。高峰期開160列,其中,武漢-廣州南104列,長沙南-廣州南56列。

  調整後的武廣高鐵高速動車組廣州至長沙區間發車平均11分鐘一趟,最短間隔5分鐘;廣州至武漢區間發車平均15分鐘一趟,基本實現“公交化”。

  此次武廣高鐵調圖不僅使列車開行總數由最高126列增至最高160列,大幅提升了運能,而且還延長了服務時間,增加了中間站列車停靠數量,更加方便旅客出行。據介紹,自武廣高鐵運營以來,廣州南、長沙南和武漢一直成為武廣線上發送量最大的三個車站,日均發送4.1萬人,占發送總量的62.5%,初步形成以廣州南、長沙南、武漢為中心的客流吸引區。此次調圖,安排長沙南站列列有停。

  武廣高鐵全長1068.6公裡,是迄今為止世界上一次建成裡程最長、運營速度最快的高速鐵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條時速350公裡的長大高鐵干線。武廣高鐵從開通初期日開56列動車組,調整到今年春運日開增至66列,再到7月1日起日開增至126列,已經歷了三個階段的調圖。

  隨著廣州亞運會的臨近,以武廣高鐵為主要交通手段的公務客流和商務客流日益增加。亞運期間,湘鄂兩省觀賽觀眾可實現“當日往返”的願景。

  同時,此次武廣高鐵調整運行圖也是滿足中秋小長假和國慶黃金周旅客運輸的需要。據鐵路部門預測,本月廣州地鐵將直通廣州南站,今年中秋小長假和國慶黃金周高鐵客流將有大的攀升。(宗欣)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