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敵人支持我反對 敵人反對我擁護

近日在〔香港討論區〕上有網友積極出口術,說一些關於重慶機電(2722)的意見:

明確<<沽出>>2722重慶機電

因為現在估值過高 預測市盈率 > 35 加上出現<<超買>>
今日收於$3 重要關口 明天一GAP DOWN必出現恐慌性拋售!!!!
有貨者好小心~近來好多打手唱好依隻股票 我諗好多散戶已經上車 係時候向下炒喇~!!!!!  ...等等



有人那麼〔積極〕,可見他們一定是冇貨在手/或唔夠貨/自己先前沽左貨而家又想平些追番!

你見過有人唱衰自己持有的股票嗎?為何冇貨者那麼〔積極〕說一隻股票?


在香港上市有過千隻股票,我想一般投資者只會選十隻八隻玩下,所以關心自己持有的股票,是十分正常的表現!

所以在看好自己所持有的股票,說出看好的因素,是十分正常!

如果連自己都不看好,何要自己拿自己的血汗錢,真金白銀來投資一隻股票身上?

在香港上市過千隻股票中,扣除自己持有的十隻八隻,餘下仲有幾百隻股是自己冇貨的!

按正常理解,正常人是冇乜時間去關心那些自己沒有貨的股票/自己不打算持有的股票,這也是常理!

除非你是〔財演〕,預左自己上鏡時被抽問,才會做〔所謂的〕功課!

何解在過千隻自己沒有貨的股找這一隻來〔積極〕叫人沽貨?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也!


越有人要唱衰,可見此股的而且確有很大的利益所在,才要出此〔良策〕!


所以...



敵人支持我反對 敵人反對我擁護


YOKI WONG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司馬懿之心路人皆知也...呢句話,我唔同意

應該係佢個仔,司馬昭先岩^^呵呵

YOKIWONG 提到...

我記錯了,現在修正...

出自一个典故:

司马昭是三国时魏国人,他父亲名叫司马懿,是魏国的大将。魏文帝曹丕死后,魏国的大权实际上落到司马懿手里。
司马懿死后,大儿子司马师辅助十三岁的皇帝曹髦,权势比司马懿更大,但没有多久,就病死了。司马师在病重的时候,便把一切权力交给了弟弟司马昭。
司马昭总揽大权后,野心更大,总想取代曹髦。他不断铲除异己,打击政敌。年轻的曹髦知道自己即便做"傀儡"皇帝也休想当长,迟早会被司马昭除掉,就打算铤而走险,用突然袭击的办法,干掉司马昭。
一天,曹髦把跟随自己的心腹大臣找来,对他们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也。我不能白白忍受被推翻的耻辱,我要你们同我一道去讨伐他。"几位大臣知道这样做等于是飞蛾投火,都劝他暂时忍耐。在场的一个叫王经的对曹髦说:"当今大权落在司马昭手里,满朝文武都是他的人;军王您力量软弱,莽撞行动,后果不堪设想,应该慎重考虑。"
曹髦不接受劝告,亲自率领左右仆从、侍卫数百人去袭击司马昭。谁知大臣中早有人把这消息报告了司马昭。司马昭立即派兵阻截,把曹髦杀掉了。
后来,人们用"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来说明阴谋家的野心非常明显,已为人所共知。

匿名 提到...

唔似有的人寫的blog一味叫人買長線股等收股息,(問佢一些股票冧巴,一律不作答,話自己對個些股没有研究)但講真一些所謂的優質股有的咁上下嗰錢力才能買得起,同埋散戶心態:只想在股巿升時能有些少收成啫。因為果嚿錢可能突然有用呢!所以您的blog更貼近民生,I like,我會追來睇。

匿名 提到...

I buy a 7600 units of 2357 at 4.31, drop a lot lately, is there any bad news that we don't know. Are you going to reduce your stock holding as people said the drop of stock market is just the begining. I hope you can elaborate your point of view, may help a lot of people who don't really know how to deal with such sudden big drop. Many thank! Your loyal fans

匿名 提到...

修正, BUY 76000 UNIT OF 2357 INSTEAD OF 7600, DON'T KNOW WHAT TO DO NOW.